2020上演前閣揆對決 張善政:賴清德能力絕對優於蔡英文

▲▼張善政接受專訪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)

▲張善政接受專訪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副手張善政18日上午到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總統,待總統蔡英文與副手賴清德19日下午完成登記後,將形成兩陣營副手「前行政院長對決」局勢。對此,張善政說他非常尊重賴清德,賴清德的能力一定是優於蔡英文的。

張善政坦言,如果當初民進黨初選是賴清德勝出,他對民進黨一定會非常的尊重,他也質疑,賴清德留在蔡英文身邊到底能發揮多少功力。

國民黨「韓張配」的中間選民支持度目前落後民進黨「蔡賴配」,張善政對此表示,他在11日的副手宣布記者會上就表示,中間選民將來可以期待張善政在韓國瑜身邊,保證他們提出的政策不會極端。張善政認為,自己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後,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拓展中間選民。

張善政說,當初被韓國瑜徵詢擔任副手時,他就向韓國瑜表示,自己不在乎是否當副手,最關心的是與目前兩百多位國政顧問所制定的政策是否落實?韓國瑜當時則回答「選上以後有足夠時間一起把團隊弄出來」,對此,張善政肯定韓國瑜的誠意,他也強調,副總統是備位元首,未來將不會有越俎代庖或「將手伸進行政院」。

依照韓陣營規劃,韓國瑜跟張善政分別的定位是「庶民蔣經國、數位孫運璿」,張善政的工作就是探究數位技術在國家進展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他也坦言,自己對社福、勞工政策不是很熟,對於他不熟悉的領域,他也是都在學習。

他強調,總統是否能勝任的關鍵在於對政策正確性的判斷,而非知道得多深入,而是要能判斷對錯,如果是他們執政,絕對不會發生一例一休的情況,搞得天怒人怨,因為在這段期間,國政顧問團對於每一項政策,都是經過充分的討論、廣納各方意見才提出。

另外,張善政重申,針對民調仍居於落後,其中有很大的比例是尚未表態的選民,他們會成為影響選情的關鍵。至於「蔡賴配」獲得93%泛綠民眾支持,但藍營至今仍有3成泛藍民眾未表態,主因為何?張善政認為,藍營到現在一路走來的顛顛簸簸,挺郭、挺朱的泛藍選民的很鬱悶,現在不分區的名單出來,也有人很鬱悶,他評估「鬱悶的人還沒歸隊」是現3成未表態的主因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:國政要領航、青年來幫忙
讓宋楚瑜先登記!韓國瑜18日中午11:30赴中選會
韓國瑜回家鄉催票: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「黑道喝酒抱女人」!

還想看更多...

蔡賴配「台獨、赦扁」理念不同 韓國瑜: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?
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: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!
侯友宜首公開鬆口:總統請支持韓國瑜!手牽手拚個好日子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