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國防部長曼谷會談0進展 《軍情協定》剩4天「恐真的終止」

▲▼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(Taro Kono)。(圖/路透)

▲日外相河野太郎希望南韓不要終止《軍事協定》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韓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將於23日失效,日韓國防部長17日在曼谷舉行日韓防長會談,但40分鐘的會談卻未能取得進展,《軍情協定》恐怕真的終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認為,受北韓不斷發射飛彈影響,日本及南韓的安全局勢非常嚴峻,跟美國的合作也至關重要,「若雙方有合作的共識的話,韓國就應採取理智的應對方式」,希望韓國重新考慮終止《軍情協定》的決定。

對此,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表示,雙方就軍情協定的立場交換意見,但日本出於國家安全的理由對南韓進行出口管制,才會讓南韓決定終止協定。鄭景斗認為,終止協定的責任在於日本強化出口管制,強烈希望日本改變態度。

近40分鐘的會談最後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結束,等於《軍情協定》是否終止,恐怕還要進行討論,而時效只剩4天。另外,報導指出,一旦日韓合作破裂,與美國的三方安全合作可能會出問題,因此日本仍在努力尋找方案穩定情勢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