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/國民黨不分區名單=自殺聲明? 吳敦義24小時髮夾彎一次看

▲▼吳敦義、謝龍介、葉毓蘭、吳斯懷、邱毅、車宜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、讀者提供)

▲吳敦義、謝龍介、葉毓蘭、吳斯懷、邱毅、車宜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、讀者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2日晚間曝光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排在第8位,引起黨內青壯派反彈,13日更動後改成第10位,不過仍讓基層無法接受,因此,他決定15日下午兩點召開臨時中常會再討論。據黨內人士透露,吳敦義將退居到第14名。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後,吳敦義粉專不僅被韓粉「出征」。藍營人士憂心,原先樂觀預估安全名單上看約15席,但這次名單上的人選並無太大亮點,且政治組似乎多過於專業組,恐會流失許多政黨票,不分區席次下修約12席。

▲▼國民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育輝不滿不分區立委名單,真的跳海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國民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育輝不滿不分區立委名單,真的跳海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、中常委徐弘庭,以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3日晚間到黨部前靜坐,對不分區立委名單表達抗議。對於黨內青壯派靜坐抗議,吳敦義14日一早9點半左右親自到現場勸他們離開。吳敦義說,「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,但我認為,總統有更合適的人,我就不要去選嘛!如果以我的資歷,我選總統有過分嗎?沒有!」

▲▼羅智強靜坐 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▲羅智強與黨內人士發起靜坐,表達對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不滿 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羅智強向吳敦義說「我建議主席把自己的次序能夠往不分區邊緣調…」吳敦義聽了直搖頭說「已經不可能了!因為中常會已經通過,我不能自作聰明,你了解嗎?我本來是準備排第八的,我以前就講過,我會七、八、九嘛!而且兩位黨副主席,因外界觀感只能排入一位,這也都做到了,但我又把自己排到第十名」。

▲▼吳敦義慰問黨中央外抗議餔分區名單中生代黨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敦義慰問黨中央外抗議不分區名單中的黨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羅智強隨後也透過臉書表示,這份名單若確定,不啻是「國民黨的自殺聲明」,因為,這一份名單不但會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掉2至4席,對國民黨的總統大選、區域立委選舉帶來負面衝撃,「韓國瑜選情已備極艱辛,黨高層豈能趁著前方吃緊,而在後方緊吃?」

面對黨內人士的反彈,吳敦義原本14日上午強硬表態「不可能」再更改立委名單,到了下午受訪改口,會將自己的順序往下調整,上一回是中常會決定,所以要改變順序也要經過中常會討論,「再往下調整」15日就會知道了。

據黨內人士表示,吳敦義不排除調整不分區名單中自己的排序,是因為這兩天黨內對不分區名單的反彈極大,而黨主席列入不分區也是史上第一次,連2016年國民黨選情不佳時都未有如此大的反彈,可見此份不分區名單已重創吳敦義領導威信。

▲▼吳敦義抱著支持者落淚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不分區名單出來後,吳敦義因挨轟,抱著支持者落淚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該人士也提到,此份不分區名單出爐後,讓很多基層支持者都感到非常詫異,質疑黨主席自列安全名單是否代表對國民黨選情沒把握,更何況名單中,除了有令人質疑兩岸立場的退將吳斯懷、前立委邱毅,還有許多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。

另外,該人士指出,排除黨內青年代表也讓黨內青壯年世代十分反彈,更不排除串連更大行動,顯現全黨上下對於整份名單都存在極大的疑慮及反彈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不分區第十擬調整至安全邊緣 吳敦義搶先爆:我的順序會往下調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吳敦義「謀私」 羅智強:注定不可能當選院長
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王鴻薇:到底我們要怎麼拉票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向郭柯示好?若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…張善政:還有民眾黨可以投
不分區名單衝擊韓國瑜選情 羅智強:國民黨的自殺聲明 青壯派面諫改排不分區邊緣 吳敦義暴走脫口:以我的資歷選總統有過分嗎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