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媒:不會實施宵禁選舉不取消 全力協調原計畫如期進行

▲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,現場用雨傘、磚塊等設立路障,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,現場用雨傘、磚塊等設立路障,防止警方攻入校園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風波延燒,針對港府是否發佈「宵禁」,或是影響月底的區議會選舉時程,有接近港府的消息人士向港媒《香港01》透露,政府現階段不會實施宵禁,也不會取消原定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,正全力協調,希望區選按原計劃如期進行。

《香港01》引用消息人士指出,「長遠沒有人能打包單,如果香港局勢惡化到打內戰一樣,到時甚麼都有可能,但在這一刻,政府沒有實施宵禁、取消區選的決定。」

▲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,現場用雨傘、磚塊等設立路障,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香港不會實施宵禁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受訪時表示,若實施宵禁需要大量警力執法,認為現階段警方沒有足夠人手執行宵禁,同時也認為示威者不會守法。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也指出,現階段並非推行宵禁的時機。

13日晚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急召各司局主管進行緊急會議,使得外界推測港府將會實施宵禁,並外傳港府會宣布取消今年區議會選舉,直接委任現任區議員多做一屆。

於此之前,陸媒《環球時報》曾在14日下午在推特發佈港府將在週末實施宵禁的消息,但是不久後就刪文。林鄭月娥13日晚間的緊急會議後,外傳可能商討過「警方提升武力」及「取消區議會選舉」兩種方案。

►《環球時報》推特發文:香港週末實施宵禁 半小時後...刪文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