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醫師「拒時力」轉列綠黨不分區立委首位 深夜曝心聲:自主的幸福

▲▼美女醫師鄧惠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鄧惠文)

▲美女醫師鄧惠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鄧惠文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原本被外界認為會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美女醫師鄧惠文,卻在時力公布名單前夕退出,並在隨後綠黨發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名列第一,引起外界討論。對此鄧惠文深夜在臉書發文「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由、自主的幸福。」

綠黨13日深夜發出採訪通知,表示將在14日早上公布綠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出席人員有鄧惠文醫師、高成炎教授、王浩宇議員以及劉崇顯議員。根據了解,上述名單將依據排進不分區名單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綠黨召集人劉崇顯受訪時表示,黨內透過與鄧惠文熟識友人已有長時間接觸,最後雙方達成共識,決定婉拒時力,選擇加入綠黨,詳細原因14日會對外界說明。對此轉折,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感到驚訝,但對各個政黨的提名都尊重。

美女醫師鄧惠文也在深夜臉書發文表示,「我知道,明天開始,會有很多的挑戰。原本想等到明天才發文,但是今晚這裡湧進的關切訊息,我很感謝,很感動。原本喜歡這個專頁理念的朋友,對於我的新動態,有支持,有擔憂,擔憂我們長期分享的信念和心靈被政治汙染,也有擔憂我個人損耗的。一切,明天開始,會持續向大家報告。今晚,就只感謝大家的關切。不變的方向: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由、自主的幸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