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祭限制移民新招!漲申請費60%、加收1500手續費 遭批「規費武器化」

▲▼大批中美洲難民在墨西哥邊界紮營等待美國庇護申請通過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洲難民在墨西哥邊界紮營等待美國庇護申請通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8日宣布,準備提高難民申請庇護的費用,從現行的725美元調至1170美元,增長幅度達60%。另外,他們也欲向難民收取「申請手續費」,預計每案為50美元,這也是美國成為繼伊朗、斐濟與澳洲以來,第4個對難民收取手續費的國家。移民團體則痛批,此舉形同將「規費武器化」,試圖建立一道紙牆阻止移民進入美國。

川普政府準備祭出的新規包含,難民入籍申請的費用,將從現行的725美元(約台幣22000元)調至1170美元(約台幣35500元),增幅達60%,而部分移民案件,增加的費用還會更高。除此之外,美國政府也打算向難民收取「申請手續費」,預計每案50美元(約台幣1518元),但若要額外申請工作許可,費用則高達490美元(約台幣14800元)。

目前還不確認這項新規是否會得到國會批准,但當局強調,此舉是為了填補移民費用的赤字缺口。

鷹派的美國國籍暨移民局(USCIS)代理局長庫奇內利(Ken Cuccinelli)表示,USCIS需要像一般企業一樣,隨時審查收支狀況,並根據分析結果做出調整,「這項調整收費的建議,會確保更多申請人會有效富馾其申請的實際成本,讓政府對移民局的補貼降到最低。」新規顯示,提高費用的所得,會撥款2億700萬元資金給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(ICE)。

►川普再打擊移民 尋求庇護者「美國未待滿1年」禁止工作
►鑿穿邊境圍牆只要3000!毒梟「一把電鋸」挖洞走私 川普:牆很容易修好
►川普要求移民「證明有錢看醫生」才能領簽證 被法官臨時禁制令擋下

「無國界移民」(Boundless Immigration)創辦人藍德(Doug Rand)則發出聲明,痛批政府此舉如同將規費武器化。國家移民法律中心律師阿拉西里(Araceli Martinez-Olguin)表示,當局致力於建立一道「紙牆」,讓低收入的移民更難進入美國,「政府正努力增加低收入移民的額外障礙,甚至直接調整他們的身分,使其無法成為美國公民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