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狂燒上萬公頃 釀3人死「無尾熊傷亡更慘重」竟有350隻成焦屍!

▲▼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(New South Wales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災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澳洲新南威爾士(New South Wales)東北部野火浩劫延燒,目前已造成至少3死、30多傷、7人失蹤,其中更以「無尾熊」的死傷最為慘重,動保組織出動多名志工,希望可以救出災區內的無尾熊。當地消防單位9日更調派1500名消防員、300名後勤人員救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州長貝雷吉克莉安(Gladys Berejiklian)表示,「這場浩劫對人類與生態都是嚴重的傷害。」目前新南威爾士省至少有81處火頭,43處尚未受到控制,東北部格倫恩尼斯城也發現一輛燒焦的汽車內有焦屍、當地也有一名燒傷嚴重的女性送醫不治,多人重傷、嗆傷送往當地醫院。

▲澳洲野火,無尾熊傷亡慘重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.com)

▲澳洲野火,無尾熊傷亡慘重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.com下同)

由於澳洲即將進入夏天,氣溫升高加上風勢強近,讓火勢瞬間失控,估計已經有上萬公頃受到火勢覆蓋,除了人力滅火外,消防隊也派出直升機灑水搶救。此外,新南威爾士省的無尾熊保護區約600隻無尾熊,也有一半遭到燒死。

澳洲無尾熊保育組織表示,目前至少有350隻無尾熊遭到燒死,重傷的也緊急送往當地動物醫院,「有些無尾熊很努力的復原,有些可能是更深層或是伴隨性的傷害,都還要繼續觀察。」此外,也提到目前可以幫助這些野生動物的方式就是多提供水份,降低牠們因為脫水造成的死亡。

▲澳洲野火,無尾熊傷亡慘重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.com)

▲多半無尾熊的爪子都受傷。

▲澳洲野火,無尾熊傷亡慘重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.com)

▲醫護人員擔心無尾熊嗆傷、脫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