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貨櫃車39死慘案 越南公安部證實:死者都是越南人

▲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,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,越南公安部證實死者越南公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越南公安部7日證實,英國10月貨車冷凍貨櫃內發現39具偷渡客屍體,死者全部都是越南人,死者分別來自海防市、海陽省、義安省、河靜省、廣平省和順化巿6個行政區,越南警方全力調查此案,目前共逮捕11名涉案人士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天空新聞》(Sky News),英國警方在越南公安部提供的身分資料確認下,39名死者都是越南人。越南駐倫敦大使館也發聲明表示,對39位越南國民的離世深感悲痛。

事發第一時間有報導指出,39名死者均來自中國,但是1日英國警方改口39名死者均為越南人,因死者持有的是偽造中國護照,才誤認為中國人。

英國和越南當局已就案件拘捕多人,包括25歲北愛爾蘭貨櫃車司機羅賓森(Maurice Robinson),被指控多項罪名,包括39項過失殺人。河靜省警方1日以「組織與仲介他人逃往國外或在國外非法居留」罪名起訴與逮捕2名疑似涉及此案的人士,義安省警方也以類似罪名逮捕9名涉案人士,案件正在調查中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