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不再信「努力就能成功」 李顯龍:台彎愛拚才會贏精神正在削弱


▲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大會強調,執政黨須努力滿足民眾的信任與委託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10日舉行黨大會,大會上總理李顯龍除針對即將到來的大選發表看法外,也談到當前持續延燒的香港議題。對此,他特別表示,香港示威年輕人的焦慮悲觀,與社會經濟情況有關;至於台灣,雖然局勢相對和平,但人民仍對前景感到悲觀,「愛拚才會贏」的拚搏精神已經減弱。

根據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新加坡大選將在明年舉行,這次的黨大會也是選前最後一次大會。李顯龍首先在會議上強調,這屆大選關係到新加坡的未來,也關係著今後能否繼續有穩定的政府來造福國家人民,勢必將會是場硬仗。他提到,「人民既然相信人民行動黨可以改善他們的生活、引導國家持續前進,執政黨當然不能辜負民眾的信任與委託,絕對要竭盡全力維持現有的高標準,貼近民眾。」

李顯龍談到近期香港、智利等地民眾示威議題。他表示,在許多社會,民眾已不再信任菁英,傳統政黨衰弱,失去民心,甚至導致「宣稱要顛覆舊有體制,翻轉現狀」的民粹運動興起,這些地方的示威行動,顯示他們在政治上已經失敗,民眾對於體制失去了信心,「其中,香港年輕人的焦慮與悲觀,和社會與經濟有關。他們覺得不論自己再怎麼努力讀書或工作,前方都沒有更光明的未來。

▲ 李顯龍提到,香港示威民眾對體制失去信心,年輕人對前景感到悲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李顯龍補充,至於台灣方面,儘管局勢相較和平,但人民也相當悲觀。最近一項調查就顯示,不少年輕人已不再相信「只要努力就能成功」這句話,甚至大部分台灣人覺得他們的生活變得更糟了,過去「愛拚才會贏」的精神,顯然正在削弱。

在美國,白人藍領階級本來是民主黨的核心支持者,但正因為民主黨持續與這個群體疏遠,這給了身為共和黨的川普趁虛而入的機會,由於他積極推廣與白人藍領階級相關事務,最後贏得民心,當選美國總統。

李顯龍說到,這樣群眾和菁英分離的情況不能在新加坡發生,因此行動黨每個黨員都必須要能夠和民眾相處融洽,政府制定的政策要聚焦人民需求,即便是面對困難或不受支持的決策,也必須坦誠公開,遵守承諾,才能累積大眾信任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