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二殯交通塞爆、停車格不足 柯文哲:我鼓勵網路公祭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由於設施老舊以及台北市人口老化增加治喪需求,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二期工程今年9月開工,未來會增加17個禮儀廳、443格汽車位、386機車停車位,另外還規劃新建地下4層、地上5層的殯儀裡聽大樓一棟,預計111年完工。但議員汪志冰爆料,二期工程的停車空間縮減到178格,嚴重不足;沒想到柯卻說,還是鼓勵網路公祭。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副市長黃珊珊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民政局長藍世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汪志冰指出,原來的停車格有443格,二期工程從287格塗銷109格,縮減到178格,「因為你是市長,去都有公務車,所以你不會感覺到那有多痛苦,你可能完全無感」。

汪志冰表示,近幾年來,遺體火化數量逐年上升,平均一天要火化70件遺體。根據殯葬處統計,二殯去年火化超過2萬5千具遺體,業務量居全國之冠,尤其是民俗治喪旺日,參加告別式的民眾套別多,平均一天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,出入人數高達6千人次、入館車輛約2千輛次,現有的停車空間遠遠低於這數字。

汪志冰指出,目前懷恩專車有三條路線共183班次,一天約能消化3294人次,但以致喪旺日的6000人次來看,還短差了2706人次,換算下來還需要45台接駁車。汪說,目前總共需要的車位是677格,現在是109格,未來聽說會更少。

面對汪志冰詢問如何解決治喪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,備詢台上的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,「我本來就鼓勵網路公祭」,人不用來,在網路上處理就好,慢慢要推廣。汪志冰文言痛批,「拜託,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沒血沒淚」。但柯認為,時代要進步,環保葬都佔1/4了。

對於汪志冰關心的停車空間不足問題,民政局長藍世聰說,目前很多措施一起來解決這問題,第一個先找空間,再透過管理,也有和鄰近的自來水處協調釋出空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