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志冰賭500份雞排太陽花案不會上訴 柯文哲興奮:她輸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太陽花學運國賠案日前宣判,北市警應賠償受傷學生111萬零5百65元,引發基層員警不滿;北市府強調,市府會擔起所有責任,不會任何員警承擔任何個人要負的責任。7日國民黨議員汪志冰總質詢時追問,到底要不要上訴?甚至還發豪語賭500份雞排柯文哲不會上訴。站在對面備詢台上的柯文哲,一聽到賭500份雞排,馬上說「她輸了」,上訴有什麼難的。

汪志冰質詢時表示,太陽花學運國賠案,警察局長陳嘉昌一開始面對媒體時斬釘截鐵說一定會上訴,結果隔沒幾個小時你態度就不一樣,「因為市長備詢的時候,戴錫欽議員問到要不要上訴,你怎麼回答?」柯文哲表示,收到判決書再處理,強調自己的立場從2015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,太陽花是歷史事件,要停止應該要兩邊都不上訴。

汪志冰接著問一旁的陳嘉昌,請問上訴不上訴是錢的問題?陳嘉昌說,「影響的層面很廣,不是只有錢」,站在警察局立場,還是認為應該上訴,但詳細狀況要看到判決書。陳強調,警察是執法者,「我支持我們員警勇於執法依法執法」。

汪志冰認為,若今天要挺子弟兵,不必看判決書內容,應該直接上訴。柯文哲表示,自己的個性是就是、不是就不是,不要轉來轉去;他強調,自己從頭到尾都一致,不要讓社會一直陷入爭執,過去主張兩邊都不要上訴,「所以警察為什麼會不服氣」。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副市長黃珊珊 議員汪志冰 台北市法制局長袁秀慧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議員汪志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由於不滿柯文哲態度曖昧,汪志冰當場發下豪語對賭,「我打賭,從你的態度、你的說法,我可以跟你打賭,我保證你不會上訴」,儘管柯小小說了聲「會」,但汪仍接著說,「如果你會上訴,我跟你賭500份雞排」,這時柯眼睛一亮,興奮說「她輸了」、「當然敢啊,她輸了」、「上訴有什麼難的」。

「我用500份雞排喚回警察的尊嚴跟公道,我覺得很划算」,汪志冰說,照理講,做為市長,看都不用看(就要上訴),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。柯文哲則說,歷史事件要坐歷史結束,不要讓這種事件彼此一直仇恨,「我一開始主張兩邊都不要上訴,一邊上訴一邊不上訴這是不對的,當時兩邊都撤訴就解決掉」。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副市長黃珊珊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