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未來總統!超帥女隨扈黑帶6段「只輸金牌陳詩欣」 萬全準備因應衝突現場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倒數65天,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。7日國安局特勤中心針對候選人安全維護任務舉辦「專精訓練結訓暨編成典禮」,中央層級的選舉維安,本月內就要全面接受總統候選人的各項維安工作。負責此次維安工作的隨扈中包含上士呂冠潔,跆拳道黑帶6段的她2001年參加「全國運動會」時只輸給金牌國手陳詩欣。

 ▲國安局「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」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安局「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」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呂冠潔擁有跆拳道黑帶六段,經歷包含海軍陸戰隊,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,曾參加海軍陸戰隊莒拳隊,99年參加敦睦遠航,在全運會跆拳道奪得銀牌,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獲第三名。

呂冠潔受訪時表示,很榮幸有機會參加大選安全維護工作,此項重責大任是特勤人員的最高榮譽,雖然整個訓練過程很辛苦,不過只要安維任務圓滿達成就是大家共同的目標。

呂冠潔提到,「我是跆拳道黑帶六段,曾經參加過『全國運動會』與前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比賽過,當時她拿到金牌,我是銀牌,也因為這樣我有機會來到特勤圈,參加這一次的總統大選任務,對我而言,這才是永遠的獎牌,我要再強調一次,這是特勤至高無上的榮譽。」

上校李旺祥分享,特勤工作平時就是處在高壓力的工作環境,特別是在面對總統大選任務更顯格外加重,「特勤工作不是0分就是100分的嚴謹態度面對。相信未來我們在勤務的規劃與執行力度上,只有好與更好;我們絕對有信心,有決心,有能力,盡全力達成任務,絕不辜負國人對我們的期待。」面對媒體提問若遇到衝突現場,他回應強調,會做好萬全準備、全力達成維安任務。

另外,因應此次大選維安,特勤中心出動超帥「空拍機干擾槍」,裝備具有攜帶便利、待機時間久、干擾距離長等特性。干擾槍重量小於7公斤;發射距離在2公里以上。能分段干擾、控制空拍機,迫使空拍機回程降落。另外,還有保護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及其配偶的座車曝光,國安局採購10輛要價285萬元的福斯Bulli旅行車,作為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警備座車,候選人配偶則配備新款福特MONDEO性能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109年著重買新銳武器 國防部列196億採購預算
添購F-16V戰機 國防部:幻象2000還可服役8年
F-16故障達1.3萬次!嚴德發:新購F-16V妥善率75%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對決大陸殲20能贏嗎? 國防部:F-16V絕對把它打掉
►F16V「2500億」特別預算通過 66架2026年全數交機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