添購F-16V戰機 國防部:幻象2000還可服役8年

幻象DEMO新秀李健豪 特技傳承「Perfect」飛行。(圖/軍聞社)

▲幻象2000戰機,還可服役8年。(圖/軍聞社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新購F-16V戰機軍購,23日審議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特例」。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追問,幻象2000戰機未來何去何從?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幻象戰機還可以服役8年,目前沒有汰除計畫。

由於F-16戰機與經國號戰機,都已經進行性能提升,如今增購F-16C/D Blk70,未來幻象戰機何去何從?對此,嚴德發表示,幻象戰機性能提升方面,空軍已經跟法國的原廠討論,目前還沒有汰除計畫,而是評估性能提升。

空軍參謀長劉任遠中將表示,已經請達梭公司來進行規劃,但是在項目、實際金額方面還不知道,所以並沒有外界所稱的「漫天喊價」的狀況;另外,幻象戰機還有8年才達到壽期,要不要提升還要做檢討。

幻象單機性能展示/系列二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