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高級外交官:川普與烏克蘭達成明確「交換條件」

▲▼美國高級外交官員樂泰勒(Bill Taylor)出席總統川普彈劾案的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高級外交官員泰勒(Bill Taylor)於10月出席作證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調查如火如荼進行中。根據最新釋出的證詞,美國高級外交官員泰勒(Bill Taylor)認為,川普與烏克蘭之間達成明確的交換條件(Quid Pro Quo),因為總統曾說,如果烏國沒有履行協議,針對競爭對手拜登(Joe Biden)展開調查,就不會「簽署支票」,撥出將近4億美金(大約新台幣121億元)的軍事援助。

泰勒10月出庭作證,證詞昨天(6日)被釋出。根據文字紀錄,川普向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(Gordon D. Sondland)表示,在烏克蘭履行協議以前,不會「簽署支票」撥出軍事援助,他希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「走到麥克風前,宣布針對拜登與2016年大選干預展開調查。」

▲▼美國高級外交官員泰勒(Bill Taylor)出席作證。(圖/路透)

▲泰勒(Bill Taylor)的證詞顯示,川普與烏克蘭達成交換條件。(圖/路透)

泰勒認為,川普與烏克蘭顯然達成「交換條件」。他也指出,莫斯科當局有可能趁機干預,「俄羅斯人正在關注美國將要對烏克蘭提供多少支援。俄羅斯將會對烏克蘭施壓。」

泰勒被追問,為什麼能夠對於「非常規政策管道」給出如此詳細的描述,他回答,「我一直都很認真地做筆記。我有一個小筆記本,專門記錄對話,尤其當我不在辦公室的時候。」

▲▼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捲入通烏門,彈劾案纏身。圖為川普與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報導,泰勒的證詞獲得12名證人的支持,也與前烏克蘭特使佛克爾(Kurt Volker)的說法相互呼應。佛克爾曾指出,烏克蘭軍事援助7月中突然被扣留,但是官方沒有給出任何解釋。

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(Adam Schiff)領導彈劾案的調查,他釋出上述證詞後宣布,泰勒將會是電視直播聽證會上,第一名被傳喚的證人。

CNN報導,兩國政府之間是否存在「交換條件」是整件彈劾案的核心問題,雖然川普6日保持一貫態度,否認不當行為,但隨著白宮內部文件與證詞被一一公開,已有至少3個利益交換的例子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