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簽協議破局!美中急尋替代地點 路透:最有可能在「倫敦」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習近平可能會在倫敦簽署協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中「第一階段」協議原訂11月在智利舉行的APEC峰會上簽署,而峰會臨時取消後,雙方仍在積極尋找替代地點。《路透社》取得獨家消息指出,協議尚未談妥,可能會延後至12月,另外在數十個推薦會面地點中,選定歐洲的機率相當高,而目前英國倫敦最有可能雀屏中選。

匿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雖然「第一階段」的貿易協議在近期內無法達成,但整體協議達成的可能性仍非常高。而原訂在在智利APEC峰會舉行的會談,雙方也加速尋覓替代地點,據傳共有數十個可能地點,範圍涵蓋歐洲與亞洲,不過該名官員指出,選擇在歐洲會面的可能性最大。

有鑑於美國總統川普12月3日至4日會前往倫敦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高峰會,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選在會後見面。據了解,北京當局認為可以趁習近平11月13日前往新興市場峰會時,在希臘進行會面,但美方指出可能性不高。白宮發言人迪利(Judd Deere)表示,談判仍在繼續進行,「若確定簽署協議地點,會立刻對外通知。」

匿名官員也向《路透社》透露,考量到川普正在尋求2020年連任,但同時彈劾案纏身,北京當局認為現在談妥協議,是取得有利條款的最佳機會。分析人士則指出,「第一階段」的協議無法解決中國補貼國有企業的問題,而是主要集中在農產品購買與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問題上。

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還在談 白宮官員:延後到12月再簽署
►才準備完成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」 川普再酸中國:經濟就像盤散蛋!
►可向美國加徵「36億美元商品關稅」! 中國「反傾銷案」首勝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