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劾川普「首場公開聽證會」訂11月13日 全美實況轉播!

▲美國國會大廈(United States Capitol),美國國會山莊,美國國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會眾議院下周將舉行總統彈劾案首場公開聽證會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進度再度推進。美國眾議院下周11月13日將舉行首次公開聽證會,屆時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臨時代辦泰勒(Bill Taylor)和助理副國務卿肯特(George Kent)將公開作證。

加州選出的美國聯邦眾議院、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(Adam Schiff)在推特上宣布,泰勒和肯特兩位外交官將於11月13日舉行的聽證會上作證。另一名關鍵人物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瓦諾維奇(Marie Yovanovitch)則將於15日出面作證。與先前的閉門聽證會不同,公開聽證會將透過電視向全美觀眾轉播。

這代表,在眾院民主黨結束為期數周的閉門聽證會後,川普彈劾調查將進一步進入公眾視野。上述3位現任或前任外交官,先前都已經接受過國會議員的答詢;眾院情報委員會主要調查,川普是否曾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其政敵喬拜登(Joe Biden)和杭特(Hunter)父子,企圖利用其權利影響2020大選結果。

希夫說,「公開聽證會是美國人民的一次機會,公眾可以自己評估證人的說辭,自己決定證人的信譽是否可信,也能夠直接瞭解總統是否涉及不當行為。」公開聽證會日期確定的消息傳出後,白宮並未在第一時間對此發表任何回應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 川普遭質疑濫權施壓外國政府對付自己政敵,面臨國會彈劾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