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替州長站台卻挫敗 民主黨2020大選前哨戰「25年首次翻盤」

▲▼民主黨檢察長貝斯希爾(Andy Beshear)當選肯塔基州(Kentucky)州長。(圖/路透)

▲貝斯希爾取得勝利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多個州5日舉行地方選舉,這些結果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如今民主黨檢察長貝斯希爾(Andy Beshear)當選肯塔基州(Kentucky)州長,同時,民主黨25年來更是首次拿下維吉尼亞州(Virginia)議會,對於總統川普而言可說是重大挫敗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英國廣播公司》報導,時值川普尋求2020連任,肯塔基州、維吉尼亞州、密西西比州(Mississippi)與紐澤西州(New Jersey)5日舉行地方選舉。民主黨籍的貝斯希爾最後以0.4%的優勢打敗肯塔基州共和黨籍的現任州長貝文(Matt Bevin)。

52歲的貝文表示他不會讓步,理由是存在「違規行為」,但他並未具體說明。41歲的貝斯希爾則已充滿自信說道,「我們將會為了就職第一天做好準備,我期待那天到來。」

共和黨此次的失敗等同重重打擊川普,他4日晚間參與肯塔基州一場集會,試圖讓選民支持貝文,他還告訴數千名支持者,若是貝文輸了,他的批評者就會形容這是「世界歷史上最慘的失敗」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肯塔基州前州長貝文(Matt Bevin)走下空軍一號的階梯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貝文走下空軍一號的階梯。(圖/路透)

川普2016年總統選舉中曾贏得肯塔基州,他形容貝斯希爾太危險、太極端,無法管理該州。然而,民調顯示貝文是美國最不受歡迎的州長之一,此前他與工會以及教師陷入衝突。

貝文落敗後,川普2020連任選戰經理帕斯卡爾(Brad Parscale)則表示,川普出現在集會上,使得貝文的競選結果比預期中要好,競爭相當激烈。

來到維吉尼亞州,民主黨罕見推翻共和黨,拿下州議會兩院的控制權。不過,共和黨並非一敗塗地,雖然競爭激烈,在密西西比州長選舉中還是保住權力。

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一段時間,但5日的選舉結果可以看作川普受歡迎的程度,此時他正面臨彈劾調查程序。川普事後透過推特祝賀里維斯(Tate Reeves)打敗胡得(Jim Hood),使得共和黨在密西西比州保住20年州長的位置。

►川普彈劾證詞首曝光! 前駐烏大使慘被威脅抹黑逼退:不安感迄今未消失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