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國毒梟掃射放火殺9人!勇母拚死保7月大幼子一命 男童步行21km救手足

▲▼墨西哥毒梟屠殺造成9名婦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 休旅車被槍手縱火燒焦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墨西哥販毒集團武裝份子4日在北部索諾拉州發動一場血腥突襲,殺害3名美國籍的當地摩門教婦女與6名孩童。他們當時分別駕車出門,途中突遭開槍掃射。一名母親為保護僅7個月大的女兒而犧牲自己的性命;還有一名13歲男童要手足躲在樹叢裡,自己則步行近21公里求助。 

勒巴倫(LeBaron)家族的3名婦女當天分別帶著14名兒童,分乘3輛休旅車自他們居住的赤瓦瓦州拉莫拉(La Mora)社區出發。羅尼塔(Rhonita Miller LeBaron)和她6個月大的雙胞胎Titus及Tiana、10歲的女兒Krystal和12歲的兒子Howard遭活活燒死;另外2名母親多娜(Dawna Langford)、克莉絲蒂娜(Christina Langford Johnson)和多娜分別為11歲及3歲的兒子也遇難。

▲▼墨西哥毒梟屠殺造成9名婦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 死者家屬在案發現場心痛落淚。(圖/路透)

克莉絲蒂娜的兒子德文(Devin)為尋求親戚的幫助,步行了13英里(約20.9公里)遠。他先將受傷的兄弟姐妹藏在灌木叢中、蓋上樹枝,接著試圖找出子彈飛來的方向,以避免遭槍手攻擊。他在事發約6小時後抵達親戚所在的社區,向他們求助。親戚先將事件通報當局後,也帶上槍枝出門尋找受傷的孩童。

德文的母親克莉絲蒂娜盡全力保護自己7個月大的孩子,在子彈不斷穿過車內時,奮力將孩子扔到休旅車地板上。社群網站上瘋傳的一段影片顯示,休旅車已經燒焦、不斷冒著煙,車身還佈滿彈孔。

▲ 休旅車被燒得焦黑。

羅尼塔的家人說明,她當時帶著4個孩子出門,打算開車到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迎接出差回來的丈夫,未料途中車輪爆胎拋錨,於是回到社區換了另一輛車,只比另外2名喪命的母親早一些出門。武裝份子對著她的車開槍後縱火,使得油箱爆炸,導致她和孩子全都喪命。

克莉絲蒂娜和多娜分別載著自己的孩子出門,預計到契瓦瓦州(Chihuahua)探望家人並參加8日的婚禮。她們的親戚在其中一輛休旅車中發現克莉絲蒂娜以性命保護的7月大幼子,安然無恙的坐在後座地板上。多娜5名孩童的傷勢包括14歲孩子腳上中槍、8歲兒童下巴及腿部中彈、4歲兒童背部中彈及9月大嬰兒胸部中槍,空運到鳳凰城醫院治療;另3名沒有受傷的孩子則回到家中。

▲▼美國勒巴倫家族成員在墨西哥遭襲擊,家人在網路上貼出被害者過去合照,希望網友替她們祈福。(圖/翻攝Facebook/Kenny LeBaron)

▲ 美國勒巴倫家族成員貼出被害者過去合照,希望網友為她們祈福。(圖/翻攝Facebook/Kenny LeBaron)

他們居住的宗教社區拉莫拉靠近美國邊界,位於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以南約113公里處,其中許多教會成員在墨西哥出生,因此擁有雙重國籍。遇難者有多名家庭成員住在美國猶他州,案發後在社群網站上詳細描述現場的恐怖狀況,包括槍手向試圖逃跑的兒童開槍。他們也擔心,可能有受害者遭到武裝份子性侵。

死者親屬翠西(Trish Cloes)5日在臉書上寫道,「我美麗的侄女…我的心都碎了,很抱歉妳成為邪惡的犧牲品。妳永遠是我的天使,抱緊妳的孩子吧。我永遠愛著多娜、羅根和崔佛,家人會永遠在一起。」她在後續的發文中補充,多娜的孩子身上佈滿彈孔,而孩子們在可怕的狀況下設法得到幫助。

►美摩門教家庭遇襲9死!墨槍手掃射放火…焦黑車身滿布彈孔 孩童逃跑被擊斃
►墨西哥毒梟屠殺9婦孺…全為美國籍 川普爆氣:派兵讓這些禽獸從地表消失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