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花國賠案北市警要上訴 柯文哲:政治問題政治解決

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,你的看法如何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2014年太陽花學運行政院驅離濺血事件,台北地方法院30日判決市警局應賠償前台聯立委周倪安等14人共111萬餘元。北市議會31日質詢時聚焦是否上訴,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,第一時間的立場是上訴,柯文哲則強調政治問題政治解決。

對於是否要上訴,警察局長陳嘉昌說,還是這個立場。至於市長支不支持?柯文哲表示,這個等收到判決書再想想,太陽花應該基於公平理由 ,警察告學生或學生告警察,應當「政治案件政治解決」。

陳嘉昌強調,市長一向要求北市警察依法執法,會支持北市員警合法執法。柯文哲認為,如果不讓警察上訴,變成國賠追究個人就是有問題,當年太陽花全綠營只有一個人支持方仰寧,基於公平理由,如果不上訴,那也要大家講清楚,後續沒有法律追究,所以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。

王鴻薇在問法務局長袁秀慧,如果不上訴,除了賠錢,還有員警的責任?袁秀慧說,可能會用國賠法或是警械條例,但如果用警械條例,就是向員警追究,國賠也是向個人追究,但兩者責任認定上,故意過失和重大過失,標準不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