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瀞瑩爆遭性騷擾 柯文哲:照SOP調查、不預設立場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柯市府驚傳職場性騷擾案件!進入市府短短1個月就升任顧問的劉嘉仁,傳出藉職務之便,對北市府副發言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有逾矩的行為與對話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說,就交給SOP、照正常程序去處理,「不要預設立場,1個月內一定要調查結果,調查結果出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。

對於黃瀞瑩一案是「性騷擾」還是「騷擾」?柯文哲說,既然議員要求要給勞動局調查,那好吧,就指定黃珊珊副市長當召集人,給勞動局、人事處、政風處,按照正常程序去處理就好。

柯文哲說,工作上有摩擦什麼是一回事,隔離就好,「至於要無限上綱我覺得有時候…,不過我覺得是這樣,既然要求調查,就調查就好,我每次都在講SOP,交給SOP去處理,照正常程序去處理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劉嘉仁過去是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的特助,最近才到市府服務。至於有傳出劉過去也有類似的騷擾行為一事,柯表示沒有聽過。

目前市府已介入調查,若屆時調查結果確定構成性騷擾,劉嘉仁是否會請辭?柯文哲說,就按照調查結果,「如果有那個當然就要處理」,到時候再看要職務調動還是請辭。柯強調,不要預設立場,1個月內一定要調查結果,調查結果出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

媒體追問,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送性平會處理?柯文哲說,「我跟你講,我們當時聽一聽,覺得應該是工作上有摩擦,職務上隔離就好」。
 

▲▼學姊黃瀞瑩出面回應疑似遭受性騷擾ㄧ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