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嗆韓國瑜「不負責任」:不做人民相信的事 可能讓台灣一團亂

▲▼蘇貞昌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慶祝74週年校慶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袁茵/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5日表示,如果當上總統,一定會鼓勵大學生4年、研究生3年中要有一年去國外交換,所有經費他會想辦法解決,引發不少爭議。針對韓國瑜的承諾,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受訪時批評,這不只是錢的問題,還包括國外大學收不收?可見韓國瑜不但信口開河,也毫不做準備,身為總統參選人「實在不該如此不負責任」,因為這樣的人可能會讓台灣一團亂。

蘇貞昌27日上午視察五股疏洪道左岸堤防防洪計畫,針對韓國瑜的補助遊學政策,他表示,韓國瑜到處跑、到處開支票,所謂年輕人留學,其實教育部早就在做了;不過韓國瑜說所有大學生、研究生都要去國外交換一年,而且錢還由他負責,這不只是錢要好幾千億,還得考量國外大學收不收人?有沒有名額?可見韓國瑜不但信口開河,且毫不做準備,也不做一些讓人民能夠相信的事情,以致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都要跳出來善後,變成「善後團」,「總統參選人實在不該如此地不負責任。」

至於韓國瑜說出國交換的費用要動到500億元前瞻計畫,蘇貞昌提到,這點不但看出韓國瑜信口開河,且真的毫無國家政府預算觀念,因為預算經立法院通過後,政府要依法行政,不是可以隨便動用,「這是違法的!」而且前瞻預算在立法院審議的時候,國民黨立委丟水球、灑麵粉一再阻擋,現在他到每個地方,每個地方都在爭取前瞻預算,不但上周到大漢溪的整治,用的就是前瞻預算的水環境預算,今天來看五股疏洪的堤防,也是要用前瞻預算。

蘇貞昌提到,前瞻預算用在全台灣各地,為各地所急需,比如說之前反對的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,還站台說非常支持桃園延伸新竹的自來水管,從這可以看出來,國民黨立委在立院灑麵粉、丟水球是一回事,但其實這些預算也是為人民、為各地所急需。

蘇貞昌強調,然而韓國瑜卻要違背預算法,揚言要動用500億給年輕人出國,但「費用應該要自己負責,而不是違法動用預算!而且把本來在各地要做建設、要治水、防止淹水的預算又挪到另外的地方。」

最後,蘇貞昌說,國家政府步步都要依法行政,預算要依預算法作業,應該有規矩,可見韓國瑜不但是話亂講、事亂做、支票亂開,這樣的人可能真的會讓台灣一團亂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決戰80天/「蔡賴配」壓線等著看韓國瑜的副手 賴清德返國後全力投入輔選
決戰80天/韓國瑜青年論壇登場:打破同溫層 歡迎「黑韓提問」
決戰80天/韓國瑜全國總後援會11月擴大動員 號召各地庶民揭竿起義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決戰100天/蔡英文拚連任「3主軸」 競總整合大選、黨中央主責立委
決戰100天/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
決戰100天/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