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問不捨鄭朝方遭韓粉攻擊:高山上都可放國旗 為何競選看板不行?

▲李問力挺鄭朝方。(圖/翻攝自李問臉書)

▲李問力挺鄭朝方。(圖/翻攝自李問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竹縣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因為在競選看板放上國旗,遭到韓粉攻擊。同黨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不捨相挺,怒問為何韓國瑜可以喊在高山上放國旗,鄭朝方不能在競選看板放國旗,「沒有人可以去剝奪,每個人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念或價值,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。」

李問表示,看到新聞中提到,有部分網友批評,鄭朝方在看板上放國旗是「詐騙」行為,心中覺得非常不解。他說,「難道國旗專屬於特定的政黨或候選人?如果三千公尺上的高山上都能插滿國旗,為什麼鄭朝方的看板上不能出現國旗?」

李問說,沒有人可以限制,誰可以在看板上放國旗、誰不能放國旗。沒有人可以去剝奪,每個人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念或價值,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。

李問提到,自己的文宣看板中都採取「雙旗並列」,第一面是國旗、第二面是軍綠色的馬祖旗,「我會持續透過這兩面旗幟,來傳達『台澎金馬,團結一心』的理念。」

另外,李問分享,昨天拜會交通林佳龍時,對方提到一個想法讓自己印象很深刻。林佳龍說,希望鼓勵每一位台灣人一輩子都能造訪離島三縣金、馬、澎一次。這樣做,能夠推動馬祖的觀光產業發展,但也有深遠的意義,讓國人更了解不同地區獨特的文化,也藉此更了解國家的全貌。在這個過程中,學會更尊重彼此、共存共融。

李問說,體驗過離島的海洋環境,讓更多國人對家園的想像,並非局限於都會或農村景觀,產生更寬廣的視野;而體驗過馬祖的閩東文化,不同於台灣、金門、澎湖的語言習俗和傳統,也讓更多國人能欣賞多元文化的價值,進而增進國家的凝聚力與認同,「林部長這一番話,理念也正好契合我在選舉期間,主張的一句標語:『台澎金馬,團結一心』」。

李問強調,「中華民國由不同族群、語言及文化組成,但同樣都經歷過爭取民主自由的艱辛歷程;我們來自不同族群背景,但絕大多數的人民都認同民主制度,也希望保有公開透明的政府。所以民主自由,是讓『台澎金馬』團結在一起的最高價值。」

李問指出,每一個人,都可以賦予國旗自己心目中的意義,「對我來說,國旗代表國軍堅定捍衛主權、並且抵禦極權統治的決心;對我來說,國旗也提醒我們,要守護台澎金馬永續家園,在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之下,團結一致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