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子敬專訪/環保署政策遭批「太保守」 張子敬:方向抓對只往前走就好

▲▼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今年1月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組內閣,當時已擔任環保署副署長13年的張子敬升為署長。不過從一月任職以來,外界認為張子敬的許多政策都過於「保守、低調」。張子敬日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指出,自己做事不是「轟轟烈烈」的那一型,不過不代表沒做事,「我都跟同仁說,只要把政策方向抓對,即便在我內任只是起步,但能夠往前走,終會走到我們的目標」。

▲▼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張子敬指出,環保署推動的政策不是馬上見效,有時候確實有挫折感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外界時不時有批評聲浪,是否會讓環保署同仁在做政策時越來越沒動力?張子敬說,他都跟同仁說,當執行一個政策時,他會先與團隊取得共識,曾能讓大家的目標一致。張子敬坦言這需要一些時間與團隊溝通,但同時也是讓同仁放心,他將與大家一起前進。他自己常跟同仁說,成功不必在我,但在執行政策時,方向一定要抓對,「只要方向抓對往前走,即便在我內任只是起步,但能夠往前走,終會走到我們的目標」。

另外,被問到如果在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時,卻被外界指責、批判,該如何去調適心情?張子敬說,其實環保署推動的政策不是馬上見效,有時候確實有挫折感,但是有些事情又不得不做,這時就只能從工作中找到就感,他都會先找到自己能做的東西先做,找到成就感後,挫折也就沒這麼高了。

▲▼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今年1月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組內閣,當時已擔任環保署副署長13年的張子敬升為署長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儘管工作壓力不小,幸好家庭方面是張子敬的堅強後盾。他透露,目前自己3個孩子都在工作,不需要他操心。現在遇到一些「年輕世代」的問題讓他無法了解,他也會問小孩。他說常常孩子的回應都出乎他的想像,在遇到挫折時孩子也能為他解答,讓他能夠了解一般民眾的想法。

張子敬檔案:

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學士、國立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、1980年全國性公務人員高等考試環境工程類科及格。1982年8月至1987年10月擔任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技士、股長,1987年10月至1996年12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技正、科長,1996年12月至1997年12月擔任台灣省政府環境保護處科長,1997年12月至1999年7月擔任台灣省政府環境保護處北區環境保護中心主任,1999年7月至2000年10月擔任台灣省政府秘書處參議,2000年10月至2005年3月擔任台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,2005年3月至2006年1月擔任台北縣政府副縣長,2006年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時,任職環保署副署長至今年一月。

相關新聞:

張子敬專訪/施政不求速效 環署長曝心聲:事情不一定要弄得轟轟烈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