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為陳同佳案哽咽 Kolas:您有為李明哲哭過嗎?

▲▼馬英九三中案開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馬英九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「箱屍案」殺人犯陳同佳願意來台投案,在國內引來議論。前總統馬英九22日出席活動受訪談論此事一度哽咽,並再次呼籲政府,讓殺人犯來台投案,還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臉書問馬英九,「您為香港人哭泣,但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?」

Kolas表示,多個月來,我們一直都要辦陳同佳,所以不斷呼籲港府以「政府對政府」的「司法互助」機制盡速合作,只要合作,即刻就可以開始法辦,但港府沒有積極回應。

Kolas指出,我國已經有「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」,該法第36條即明定香港准用該法,港府可與我國進行司法互助以法辦嫌犯,而且是馬上辦。

Kolas質疑馬英九,您為什麼不鼓勵港府趕快以「政府對政府」的「司法互助」機制盡速合作,反而要求我國政府即刻放棄「政府對政府」的「司法互助」機制、而且要無條件接受港府企圖丟包的殺人嫌犯來台?「馬先生,您有為無辜的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?有為他可敬的妻子(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女兒)哭過嗎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香港殺人嫌犯陳同佳想投案 蔡英文轟:香港不願意實施管轄權
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: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「不牴觸」
否認陳同佳「被自首」 香港政務司長批台:政治凌駕法治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