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黑衣人猛投汽油彈引大火 柯達大廈「大公報」遭針對

▲▼香港禁止蒙面規例,記者頭部著火。(圖/路透)

▲記者在採訪過程中遭襲擊。(圖/路透)

 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在香港「反送中」的多次示威活動中,曾發生多起警民衝突,有些黑衣人會以暴力行動攻擊警方與不同立場者,現在甚至將目標轉移至記者、傳媒機構,讓不少記者在採訪的過程中遭波及。位在香港北角的柯達大廈就被針對,黑衣人為了襲擊《大公報》,進而丟出多枚汽油彈,讓現場燃起大火。

據香港《文匯報》,昨(14)日下午5點左右時,有5名黑衣蒙面人出沒在北角柯達大廈,並以硬物投向玻璃門,甚至朝無障礙通道、大堂擲出汽油彈,進而引發猛烈大火。為避免火勢持續延燒,有人立刻拿滅火器滅火,警方及消防人員也趕往現場進行後續處理。

對此,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昨日嚴正聲明,「法治必須維護,新聞自由不容踐踏,為了滿足讀者知情權,為了這個共同的家園,我們絕不向暴恐勢力低頭。希望警方嚴肅調查跟進事件。」該集團認為,黑衣人針對大公報發起的襲擊行動應受到最強烈的譴責,這些行為已嚴重威脅到記者,應立即停止。

此外,據《大公報》,9月底時,曾有一名印尼籍女子在衝突中受傷,她的以眼部遭中彈,該事在網路上瘋傳,認為當事人為來自印尼的女記者。不過事發當天,印尼並無傳媒前往香港進行採訪,這名女子的身分則遭到懷疑。

據《明報》,香港記者協會楊健興則表示,不論是示威者的破壞行動,或不同政見者對各媒體的暴力行為,都不是新聞工作者能接受的。他希望警方能在現場即刻執法,不要再有暴力行為,且針對記者的暴力,也只是影響民眾的知情權,「恐嚇記者,令其不敢做採訪工作,最終受損的是社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