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口達4cm…19歲學生「割傷港警右頸」涉意圖謀殺 家中還搜出遺書

▲▼港警的頸部遭到示威者割傷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▲港警的頸部遭到示威者割傷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網友13日發起十八區商場「罷鷲」行動,不料最終爆發激烈警民衝突,導致多人受傷,當中也有數名員警掛彩,包含一名員警在處理一宗「刑事毀壞」案件期間,被人以利器從後方突襲「割頸」,造成右頸出現3至4公分的明顯傷口。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,已經以「意圖謀殺」罪拘捕傷人的19歲男子。據悉,警方在男子的家中搜到了遺書。

▼「罷鷲」行動造成多人受傷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1013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受傷警察的頸靜脈及神經線都被割斷,所幸無傷及動脈,目前情況穩定,正在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住院觀察中。李桂華表示,已經以「意圖謀殺」罪拘捕涉嫌割傷員警的人士,但最終會以「傷人」罪名還是「意圖謀殺」告上法庭,須與律政處商討。

他指出,兩個罪名的分別在於施襲時是否有意圖「取其性命」,要經調查才能確定,不過無論是意圖謀殺或傷人罪,在侵害人身條例第十七條,最高刑罰都是終身監禁。

▼「罷鷲」活動中,警方出動多名警力驅散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▲▼「罷鷲」活動中,警方出動多名警力驅散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李桂華又稱,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一直有調查網路上有關襲警的言論,必要時會作出拘捕。港警表示,由於示威者行徑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安全,「以利器襲擊可以致命,警方必定全力追究。」

根據醫管局資料顯示,截至昨(14)日早上7點半,共有54男19女在集會中受傷送院,年齡介於14至73歲之間,分別送14間醫院救治。其中,5男1女情況嚴重、26男6女情況穩定、3男2女情況未知,20男10女已出院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