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萬人集氣聲援「香港人權法案」 港府表遺憾:外國議會不應干預

▲▼香港, 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」昨(14)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,大會宣佈有超過13萬人參加。港府對此表示遺憾,並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內部事務,「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《基本法》、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》和其他法律充分保障,特區政府十分重視,也必全力維護。」

▲▼香港, 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。(圖/路透)

▲集會中不少人揮舞美國國旗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昨晚舉行的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晚間7點已有不少「戴口罩」示威者聚集,為聲援美國國會審議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,不斷高喊口號包含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、「香港人反抗」。另外,亦有人攜帶美國國旗到場揮動,集會申請人表示,警方下午通知新增禁止使用蒙面物品的條件。

對此次集會,港府發言人表示,香港自回歸以來,港府一直嚴格按照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」的規定實行「港人治港」、高度自治,充分體現「一國兩制」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;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「基本法」、「香港人權法案條例」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,港府十分重視,亦必定全力維護。

▼警民爆發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, 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