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證實:假日謠言特別多! 提醒國人不要相信、多查證

▲▼蔡想想、蔡阿才。(圖/翻攝蔡英文IG)

▲蔡想想、蔡阿才。(圖/翻攝蔡英文IG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近期發現假日已經成為「黑蔡部隊」的「國定抹黑日」。總統蔡英文13日受訪時證實,的確有注意到,在假日或連續假期時,不實的假訊息特別多,因此提醒國人不要輕易去相信,應該要去澄清查證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一文《「黑蔡部隊」把假日變國定抹黑日 蔡英文幕僚:政府人力低、謠言散播更快》指出,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幕僚指出,近來發現假日已經成為敵對陣營「黑蔡部隊」的「國定抹黑日」。

內容指出,選務人士說,謠言類型,從極端的恐同、仇視婚姻平權,抹黑總統團隊貪污,一直到各種改圖、看圖說話,Youtube頻道也會隨即有相關的影片,從平面到電子,幾乎一應俱全。

選務人士觀察,假日期間,因為媒體、政府單位,乃至於選務單位相對人力上都低調部署,「選擇把假日當成國定抹黑日」,既可以躲過嚴謹的新聞查證,等到政府機關想到再回應時,謠言已經散播到一定程度。

舉例而言,蔡英文在11日造訪位於台北市的動物醫院,開直播除了談自己想貓的經驗之外,更觸及嚴肅的「動物保護」議題;不過,被有心人士刻意發上挺韓國瑜的社群,指稱她帶貓去看醫生,卻動用上百人。但此文一出,馬上被粉絲專頁「打馬悍將粉絲團」打臉,也有不少網友傻眼表示,「哪些人智商真的無法判別一件事的真假嗎?」

對於貓的事件,蔡英文表示,那天的活動是有直播的,所以直播可以說明一切,倒是有注意到,連續假日的時候,這種不確實的假訊息特別多,提醒國人假訊息不要輕易去相信,應該要去澄清,如果有接到需要澄清消息可以幫忙多轉傳,「我覺得這種抹黑或者假訊息,在進入選舉最後階段會非常多,呼籲選民要特別注意」。

▼蔡英文澄清假訊息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官方LINE帳號)

▲▼蔡英文澄清假訊息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官方LINE帳號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決戰100天/蔡英文拚連任「3主軸」 競總整合大選、黨中央主責立委
決戰100天/韓國瑜11月初率團訪華府 壓線公布副手
決戰100天/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決戰100天/「蔡賴配」明朗!最強組合拚擊潰國民黨
決戰100天/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
決戰100天/親民黨2020泡沫化危機 郭、柯、王成最後「浮木」?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