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加拉21歲大學生「貼文罵政府」 在宿舍被痛毆逾4hrs活活打死

▲▼孟加拉的大學教授與學生紛紛走上達卡街頭,要求政府還給法哈德(Abrar Fahad)一個公道。(圖/路透)

▲孟加拉大學生法哈德(Abrar Fahad)的死,引發國內大學師生抗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孟加拉一名21歲大學生法哈德(Abrar Fahad)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政府,6日竟被一群男子帶走,痛毆至少4小時,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。據了解,「孟加拉學生聯盟」(BCL)一共有11名成員涉案,此團體是執政黨的青年組織,長期被指控對學生勒索或使用暴力。

BBC報導,法哈德晚上8時被帶到2005號房,被人目擊遭痛毆後扔在樓梯間。一名同學表示,7日凌晨2時,受害者還活著,「在一些同學的幫助之下,我們把他抬下樓。他還活著,他說,『請趕快帶我到醫院』。」

達卡警察局副局長伊斯蘭姆(Munstasirul Islam)證實,該名學生是被毆打致死。達卡醫學院法醫科主任馬哈茂德( Sohel Mahmud)也表示,死者至少被毆打4小時,「他的身上有許多鈍器重擊的創傷,我們認為他被鈍器攻擊致死。」

▲▼孟加拉21歲大學生法哈德(Abrar Fahad)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政府,被「孟加拉學生聯盟」(BCL)成員痛毆至少4小時死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brar Fahad)

▲法哈德(Abrar Fahad)是一名虔誠穆斯林,曾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政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brar Fahad)

據了解,法哈德曾經在社群媒體上發文,批評政府與印度簽訂「共享水資源協議」的內容。他被認為與伊斯蘭教政黨有所關連,因此受到BCL的「訊問」與毆打。警方目前逮捕13人,仍在追捕6名嫌犯,BCL也證實,已經開除這一所大學中11名涉案成員。

根據孟加拉媒體UNB,法哈德就讀達卡(Dhaka)的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(BUET),是一名非常虔誠的穆斯林。他的母親哈通(Rokeya Khatun)呼籲首相哈西娜(Sheikh Hasina)採取行動,確保兇手得到懲罰,「他下午5點回到宿舍時還打電話給我,在那之後我無法聯絡上他,雖然我晚上打過去很多次,但是他都沒有接。」父親巴卡圖拉(Barkatullah)認為,「這一定是有計畫的謀殺。」

▲▼孟加拉的大學教授與學生紛紛走上達卡街頭,要求政府還給法哈德(Abrar Fahad)一個公道。(圖/路透)

▲達卡許多大學生走上達卡街頭,要求政府還給法哈德(Abrar Fahad)一個公道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報導,BCL是執政黨「孟加拉國人民聯盟」(ALP)轄下青年組織,被人權團體指控對學生虐待、酷刑或勒索,壓制異議聲音。法哈德8日被安葬在家鄉的村莊內,但此消息已經在達卡與其他城市掀起抗議浪潮,學生走上街頭封鎖交通、唱誦口號,要求政府處死兇手。

孟加拉工程技術大學教師工會主席馬蘇(AKM Masud)表示,「學生在宿舍裡死於暴力折磨,這是完全無法令人接受的事情。法哈德的死,證明了當局在保護學生安全的方面完全失敗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