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歲老母「褥瘡爛到見骨」裸躺浸尿床墊! 兒:她不喜歡看醫生

▲老人,老人照護,安養問題,阿嬤,生病,病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72歲的雪莉躺在尿溼的床墊上,褥瘡爛到見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雪梨一名72歲老婦人雪莉(Shirley Thompson)長期臥床,身上長出褥瘡,傷口潰爛到可以看見骨頭,就連上廁所也沒有起身,排泄物浸濕床墊,2017年9月不幸去世。43歲的兒子菲利浦(Phillip Thompson)跟39歲的大衛(David Thompson)於7日出庭,否認過失殺人。弟弟喊冤表示,媽媽非常固執,不喜歡看醫生。

Her sons DENY they let her die. Heartbreaking.

Daily Mail 發佈於 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大衛2017年8月呼叫救護車,才讓一切曝光。醫護人員庫納(Megan Kuhner)表示,老婦人的房間瀰漫惡臭,地毯被爛泥完全覆蓋,狀況「真的非常糟糕」。她回憶,雪莉臉色蒼白到發灰,赤裸的身體下方墊著一條發出濃濃尿騷味的浴巾,「太噁心了,它就浸泡在尿液跟糞便中。」

雪莉住院後,被發現身上有瘀青、褥瘡,糞便甚至也沾到開放性傷口裡面。護理師柯爾(Lauren Cole)出庭作證時提到,病患全身骯髒,臀部的傷口紅腫且深到見骨,「我幾乎可以把拳頭放進去。」據了解,老婦人因褥瘡感染引起血液中毒,1周後不幸在布萊克頓醫院(Blacktown Hospital)過世。

根據法庭文件,檢察官湯克斯(Jeff Tunks)表示,雪莉2012年喪夫以後變得非常孤單,營養攝取、行動能力和個人衛生完全依靠兒子。他指出,老人家過世前幾周,兄弟倆都非常了解母親的狀況正在惡化,卻沒有及時尋求任何醫療照顧。

▲▼老人,拐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兒子大衛表示,媽媽非常固執,不喜歡看醫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《鏡報》報導,弟弟大衛表示,母親長期臥床,無法進食,可是「她不喜歡看醫生,她很固執。我愛她,我不想讓她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。」辯護律師埃弗斯(Tony Evers)主張,「母親本人」決定拒絕所有醫療,「我們說,雪莉湯普森的死亡是她自己的選擇造成的。」

哥哥菲利浦的律師曼紐爾(Janet Manuel)說,他的客戶一人扛起撫養全家的任務,弟弟負責打理家務,「無法證明雪莉湯普森缺乏為自己做決定的能力。」

據了解,菲利浦跟大衛7日出庭雙雙否認「過失殺人」,兄弟倆目前由法官分別審判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