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政府首件官告民案 王家貞怒批是綠色恐怖

▲台南市政府首件官告民案,市議員王家貞怒批這是綠色恐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政府首件官告民案,市議員王家貞怒批這是綠色恐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告鐵路東移受災戶陳致曉教授毀謗罪,市議員王家貞質詢法制處時,怒批民進黨口口聲聲說人民有百分之百言論自由,為何說一套做一套,被拆屋搶地的災民,為何不能針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評論,搬遷到漏水的照顧住宅災民不敢說話,不是市府做的對,而是災民們擔心害怕「綠色恐怖」。

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10月7日進行民政部門業務報告,市議員王家貞質詢台南市政府法制處,市府告陳致曉教授案子狀況進行的如何?花了多少錢?如果打的贏可得甚麼好處和美譽?如果打不贏又所謂何來?鐵路東移被拆遷戶心有不平提出意見,市府居然用告他們做為反擊,這不是不像民進黨政府嗎?民進黨政府不是一口一聲說人民有百分之百言論自由,更何況是拆人家屋搶人家地。

王家貞指出,民進黨不是鼓勵大家大放厥詞嗎?蔡英文也曾說可以對政府嗆聲拍桌,陳致曉教授和鐵路東移被迫拆遷戶身家財產被強奪,為何他們不可以發表保護合法利益言論,更何況鐵路東移這樁廣受社會關注有關社會公共利益的事件,大家都可發表看法,何況陳致曉教授是當事人,民進黨政府支持這個暴動那個暴動,說那叫爭取自由,為何陳致曉教授說的就是毀謗,市府甚至提出告訴,據了解還是第一樁官告民案,連無黨籍議員許又仁,都請市府撤回告訴,市府卻說依法行政。

台南市法制處長尤天厚答說,無法溝通才提告,言論自由是有界線的。王家貞一聽火氣上來,甚麼叫做有溝通,陳致曉教授表達願意跟市長黃偉哲對談,市府安排了嗎?市府所謂的跟市民溝通就是提告,民進黨講說人民有百分之百言論自由,原來言論自由只適用在民進黨自己人,對普羅大眾,言論則是處處受限,連評論公共事務都被告,這不是綠色恐怖甚麼是綠色恐怖。讓人難過的是敢怒不敢言的被迫搬遷戶搬到照顧住宅,不但不能安居還要忍受漏水之苦,市府可有苦民之苦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