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去必迷路!北部首推北車、中永和 南部人曝「2百慕達級迷宮」:當地人都卡

▲▼台鐵,台北車站,北車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台北車站三鐵共構,加上連接幾個商場,讓人容易迷路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對於路痴來說,一般簡單的路都會走錯了,而這些公認容易迷路的地點更是他們不願觸碰的地雷。網友們日前就在PTT上討論「台灣哪些地方容易迷路」,對此許多人自然就聯想到台北車站,還有許多人大推台南和高雄也不是省油的燈,「連當地人都迷路」、「楠梓百慕達無法超越」。

一名女網友5日在PTT女板上詢問網友「台灣哪個地方容易迷路」,他表示身為台北人的他,認為有3個地方是大魔王,第一就是台北車站,走了很多次才比較熟悉,再來就是永和,因為永遠不知道進去這個巷子後要從哪裡出來,最後則是西門町商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許多人都認同「中永和」很謎樣,原因是錯綜複雜的巷子很容易讓人失去方向感,「永和沒有之一」、「中永和是地獄級的」、「永和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」、「剛去永和,差點回不來」、「我住永和20年進巷子還是會迷路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熱烈討論 。(圖/翻攝自PTT)

留言中不免俗的,還是有很多人首推原PO心目中的第一名「台北車站」,有人認為車站裡雖有標示,但其實沒有很清楚,「東京車站完全沒這問題,就台北車站有問題」、「北車去10次迷路10次」、「北車內部的指示其實很不清楚,幾天前等人50分鐘被4個路人問路」、「北車有標示,可是有些地方要繞一大圈」。

此外,台南的圓環狀的道路和高雄楠梓也是榜上有名,「台南放射線狀,騎錯一條,別以為下一條可以轉回去」、「台南!很多路都不互相平行,一個圓環有大於4條的路」、「北漂青年推楠梓百慕達,無法超越」、「天龍人推楠梓一票,楠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連當地人都會迷路10分鐘」、「台中,霧霾太重都看不清楚路了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