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家中寶笑顏展自信 慶重陽法鼓山全台聯合祝壽

▲ 家中寶笑顏展自信 慶重陽法鼓山全台聯合祝壽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臺東信行寺邀請兒孫們為壽星們做美甲裝扮。(圖/法鼓山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九九重陽前,福壽群星會。法鼓山於6日上午10時,同步在臺北、新北、宜蘭、臺東、高雄、臺中等分寺院,舉辦第26屆「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」。1300多位長者攜伴或由親眷陪同,專程參與祈福延壽法會,會後義工溫馨有趣的創意賀壽活動,也讓隆重的慶典滿是歡聲笑語。

透過影像傳遞關懷,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迎請銀髮族衡量能力、體力和時間,可以去上課、做義工,廣結善緣讓生活新鮮有趣;並且保持開放的心、終身學習的心、發好願的心,隨時盡其在我、自助助人,發揮人生的閱歷和智慧,讓自己祝福自己老得很可愛、愈來愈有福報。

▲ 家中寶笑顏展自信 慶重陽法鼓山全台聯合祝壽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蘭陽分院首次結合環保服裝創意舉辦祝壽活動,現場笑聲連連。

體會「家中寶」修剪指甲的煩惱,並藉此機緣促進親情交流。臺東信行寺特地邀約子女們,為阿爸、阿母做好美甲梳妝,一起在「星光大道」登台走秀;子女們幾乎都是第一次幫爸媽修剪指甲,觀禮民眾也紛紛拍照記錄下這感動的一刻

羅東蘭陽分院同樣別出心裁,由長輩們齊心動手實現創意,運用二手紙張、海報,拼貼出各式美服,將「環保潮流」穿搭在身,大方秀出自信笑容;另類的「彩衣娛親」,使得全場歡笑掌聲不斷,返老還童的長輩們,個個笑到頻頻拭淚,大呼真趣味。

▲ 家中寶笑顏展自信 慶重陽法鼓山全台聯合祝壽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台中寶雲寺由專業攝影師為壽星留下幸福合影。

維繫數十年切壽糕傳統的高雄紫雲寺,報名尤為踴躍,長者們歡心齊誦佛號,感恩生命中的貴人,並由5位來自高屏地區壽星代表切糕賀壽;曾於八八風災受困的林邊鄉阿公、阿嬤們,也應邀參與祝壽,10年來他們和法鼓山義工情誼彌篤,還組成過千歲救災團,回饋社會、老當益壯。

閃光燈讓臺中寶雲寺祝壽會場星光熠熠,老壽星們和家人的幸福合影,在活動圓滿前就由法師送到手中;兒女們也將親手串好的平安佛珠,為爸媽戴在手腕,彼此惜緣擁抱。當唸歌國寶楊秀卿率團演出《勸世歌》、《勸有孝》時,更讓子女們止忍不住感謝父母養育的淚水。

▲ 家中寶笑顏展自信 慶重陽法鼓山全台聯合祝壽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 寶雲寺由壽星子女為父母戴上親手串的平安佛珠,彼此惜緣感恩擁抱。

正好80歲生日的李游絹鶯,兒孫四代同堂專程陪她參加聯合祝壽,並為她奉茶、獻上祝福卡片,讓她口中直說好歡喜。蘭陽分院常法法師表示,創意不分年齡,盼藉由祝壽的互動遊戲,幫助長輩們活動手腦,讓身心都能活潑年輕;同時也透過法會學習發願,和他人做彼此心中的觀音菩薩。

法鼓山舉辦佛化聯合祝壽活動,迄今26年,緣起於 聖嚴法師預見社會、家庭的結構變遷與心靈需求,並盼以環保、簡約的溫馨儀式,傳承尊親敬老的美德。在雙十連假期間,法鼓山還將於臺北、臺南、桃園接續舉辦聯合祝壽,在光輝的10月,為家中寶們和國家一同慶生,祝願家國永安、幸福連年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