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災後700天!九寨溝27日恢復開放 新景點「雙龍海瀑布」登場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繼前年7.0地震後,關閉超過700天的九寨溝景區今(27)早恢復開放,實行單日最大限量5000人次,首批入園的團客喝了民眾敬上的青稞酒後,進入景區。目前,九寨溝暫不接待散客,而且沒有現場售票,只能在阿壩旅遊網上,輸入二代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資訊預購門票。

▲▼ 九寨溝開放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今日九寨溝景區風和日麗。(圖/澎湃新聞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歷經震後2年的恢復,九寨溝部分景觀再次恢復對外開放,包括既有的諾日朗瀑布,也有新景點雙龍海瀑布,截至上午9點,有2958人訂票,而「十一」7天長假期間,10月2日到5日的門票已售罄,其他時間段仍有餘票。

▲▼ 九寨溝開放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準備入園的遊客。(圖/澎湃新聞)

首批入園的團客今早8點半通過臨時檢票口,登上第一輛旅遊觀光車。其中一對老夫婦表示,這是他們期待了2年的旅行,之前的地震讓計劃擱置,在得知開園的消息第一時間就趕到成都,報名了旅行團。

▼諾日朗瀑布 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▲▼九寨溝諾日朗瀑布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據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消息,景區實行全網實名制「一人一證、每日限購一張」預購,暫不接待散客,而且沒有現場售票,只能在網上實名制購票。局部開園門票、車票價格暫定為旺季(4月1日至11月15日)門票169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735元)/人、車票90元/人;淡季(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)門票80元(約新台幣350元 )/人、車票80元/人。

▲▼四川九寨溝規模7.0強震,遊客奔逃,街道滿地碎石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九寨溝受創嚴重。(圖/翻攝自澎湃影片)

▲九寨溝發生規模7.0強震,遊客奔逃,街道滿地碎石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澎湃新聞)

九寨溝2017年8月8日發生7.0地震,景區多處受損,為保證遊客安全停止接待遊客,並於2017年11月,正式啟動震後恢復重建工作,2018年3月8日對外開放了部分景觀,但僅持續近4個月,同年6月28日,九寨溝管理局宣佈因地質災害風險再次閉園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