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量垃圾堆積成湛藍色湖水 「安徽馬爾地夫」全假象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安徽蕪湖市近日網上瘋傳一座湖泊湖水呈現美麗的湛藍色,猶如「人間天堂」之稱的度假勝地馬爾地夫,更像絕美的九寨溝長海子,引起廣大網友和旅遊愛好者的關注,一時間成為網紅湖泊。蕪湖環境保護局表示,這裡其實是一處廢棄礦坑,由於大量垃圾重金屬等汙染物沉積於水體和底泥中,才會呈現神奇的蔚藍色,並不像馬爾地夫的海水那樣乾淨。

據陸媒報導,安徽蕪湖有一座湛藍色的湖泊,從衛星圖上可以看到就像一隻巨大的藍色海星。這一處美麗的湖泊日前被網友拍下,並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想去朝聖,更被網友封為「安徽馬爾地夫」。

不過,附近居民表示,這處在上世紀90年代其實是白馬山採礦區的大型廢棄礦坑,周邊沒有沙灘或綠樹,全是光禿禿的岩石;而在2000年國家禁止開採後,許多民眾將其當作「大型垃圾桶」,下雨後慢慢變成一座湖泊。

▲▼安徽馬爾地夫。(圖/翻攝梨視頻截圖)

▲▼網友稱安徽有個馬爾地夫。(圖/翻攝梨視頻截圖)

蕪湖環保局表示,對湖水的水質和泥土進行檢測,發現PH值11呈鹼性,導致浮游生物、微生物和有機物滅絕,所以經過陽光的照射就呈現透明的藍色,跟九寨溝的水一樣,是太陽光折射和反射的原理。

當地政府指出,白馬山礦坑環境污染問題早於今年3月份就接報,當時環保部門聯合轄區街道,對水體和周邊環境進行治理措施,清理水上50多噸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;今年9月,當地街道聯合環保、城管、公安,對白馬山礦坑及週邊散亂污企業進行集中清理,拆除違建,清理水面和周邊垃圾750多噸。目前,湖四周已經拉起警戒線,亦豎立警告牌,環保部門正研究礦坑的未來去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