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《防衛白皮書》排名軍武威脅 「中國擴張迅速」僅次美國、壓過北韓

▲▼解放軍隸屬於作戰旅的殲-20首次曝光,其前身是在抗美援朝戰場上大放異彩的「王海大隊」,現今屬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「空軍發布」)

▲日本認為中國軍事發展迅速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/空軍發布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7日公布2019年的《防衛白皮書》,在與美國以外的各國防衛交流實際成果章節「安全保障合作」中,將中國的軍力放在僅次於美國的第2名,北韓則被擠到第3名,顯然中國比北韓更被視為日本的主要威脅。

《防衛白皮書》中指出,中國軍事急速成長,高水準增加國防預算,以核武、導彈加強海上及空中的戰力,同時重視情資優勢,目標為「打造世界一流的軍隊」。如此戰力又頻頻靠近日本領空、領海,因此成為日本的國家安全隱憂。

至於北韓,恐怕已經實現核武的小型化、彈頭化,並多次試射短程飛彈,正研發可躲過愛國者攔截飛彈的武器。不過相對來看,中國的軍力擴張迅速可能很快就會超越北韓擁核的威脅,與美國同樣擁有影響全世界的軍力,才會被排在僅次美國的第2名。

關於「合作」方面,由於南韓決定不續簽《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,日本在「具有國家重要度」的排名中,將南韓從去年的第2名降至第4名,被放在澳洲、印度等、東盟國家之後,更批評南韓負面的應對已經對日韓防衛合作造成影響,希望南韓未來能更妥善、明智的回應。

日本2019年《防衛白皮書》:各國軍事介紹在第6至第10頁、安全合作排名在第22頁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