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台廠大阪徵人「時薪比超商低」…10月後恐違法 網嘆:發揚低薪文化

▲工作,辦公室,打電腦,壓力,上班族,勞工,員工。(圖/pakutaso)

▲日本時薪比台灣稍高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報導

目前日本最低基本時薪為874日圓(約新台幣248元),然而,一名網友PO文指出,某電子業台廠在日本大阪開設子公司,招募員工竟開出時薪950日圓(約新台幣273元),被其他網友質疑「比日本超商店員時薪還低」,是將台灣的低薪水文化帶去日本發揚光大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日台交流広場(台湾と日本)」貼出這家台灣上市公司的大阪子公司徵才資訊,希望招募一名「日文檢定N1以上」的長期總務時薪制員工。條件除了週一至週五早上9時至下午2時的工作時間外,還要負責製作報價單、交貨單、退貨事務等,必須要通過大阪主管的日文電話面試。

不過,仔細看看徵才資訊開出的薪水,雖然有上限4萬日圓(約新台幣11500元)的交通費補助,但時薪僅950日圓。網友就紛紛留言「...便利商店至少有1050日圓」、「...這薪資...如果是要徵求中日語言都通的,這真的很低」、「台灣這麼大的公司開這種價格...真爛」、「天啊!把台灣的低薪帶去日本發揚光大」、「這個薪水大概是餐廳的服務生的薪水」。

另外,大阪將從2019年10月起調整最低時薪至964日圓(約新台幣277元),因此以上徵才資訊的薪水恐怕違法。不過也有網友透露,該公司的日本職缺「都過滿爽的」,因此薪資水準不會比照日本;還有網友表示,日本超商、餐廳重勞動跟排班,時薪雖高,但流動率也高。

▲▼電子台廠大阪徵人時薪比超商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台交流広場(台湾と日本)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japantaiwan/permalink/2636829536355731/

▲台灣電子廠於大阪子公司徵人,但時薪比超商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台交流広場(台湾と日本)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