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議會6點下班錯了嗎? 李昶志爆陳菊時期5點21分就散會

▲▼0926韓國瑜市議會施政報告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26日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議會26日進行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答詢,由於希望下午6時前散會,考量質詢議員眾多,改用「抽籤」方式決定上台人選,引發熱議。對此,高雄市青工總會副秘書長李昶志表示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任高雄市長時,高雄市議會下午5時21分就散會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26日上午在臉書表示,「地方自治史上最黑暗最丟臉的一天」,質詢市長要抽籤,就算抽到也可能問不到,因議會護航韓國瑜晚間6時準時下班。

對此,李昶志下午透過臉書回擊,康裕成可能嚴重失憶,要跟高雄市民道歉的是康裕成,「很多事情, 民進黨是忘記了,還是害怕想起來?」

李昶志指出,高雄市議會針對市長的質詢有兩種,第一種是市長施政報告後,針對市長施政報告質詢,第二種是針對市長施政總質詢,每位議員都能質詢到市長。

李昶志提到,他查了高雄市議會網站大會資訊會議記錄,在第二屆由時任議長康裕成主持市長施政報告後,針對陳菊前市長施政報告質詢,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,104年3月30日,上午9時32分開會,下午5時21分散會。

▲▼ 李昶志舉證陳菊時代6點前就散會。(圖/翻攝李昶志臉書)

▲李昶志舉證陳菊時代6點前就散會。(圖/翻攝李昶志臉書,下同)

李昶志提及,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大會第3次會議,104年3月31日,上午9時33分開會,下午5時56分散會。

李昶志反問,在康裕成主持下,陳菊施政報告質詢,在下午6時前就散會,「請問這次各黨團協商,在6點準時散會,錯了嗎?」

李昶志還說,為什麼民進黨議員要如此反彈、失憶,「請民進黨團議員,向高雄市民道歉、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道歉,向韓國瑜市長及市府團隊道歉」。

▲▼ 李昶志舉證陳菊時代6點前就散會。(圖/翻攝李昶志臉書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