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新課綱素養精神 蘭女獲17獎成蘭陽文學獎大贏家

▲蘭女羅語柔、蔡慈、李培暐、羅霈(左至右)等,在第18屆蘭青文學獎創作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蘭女羅語柔、蔡慈、李培暐、羅霈(左至右)等,在第18屆蘭青文學獎創作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蘭陽女中學生參加宜蘭縣作家協會舉辦2019年第18屆蘭陽青年文學獎,在新詩、散文、小說等項目中榮獲17個獎項,創作表現亮眼。其中包含一名小說首獎;三類優選各1名及佳作13位同學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蘭女獲17獎,在第18屆蘭陽青年文學獎成大贏家,獲小說首獎的蔡慈同學提到,其作品「時間組合」以高中生的角度觀察到許多臺灣當下的社會問題,如:升學制度的荼毒、選舉帶來的干擾與浪費,以及政治現象造成的對立與混亂。

羅霈同學從所讀童話詩中獲得啟發,試圖為故事中的女性發聲,以「翻轉童話」一詩獲得優選。

楊允菱同學關注環保議題,同理北極熊在全球暖化下的艱困處境,創作出新詩佳作「業火裡的66.5度」。

張琬羚同學的「隱者」從個人經驗連結到國文課本中受到社會傷害的隱居文人,思索自身生命價值與內涵。

藍衫女孩們以社會議題與自我省思入題進行文學創作,嘗試透過文字翻轉現實,探索更多可能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少女被搭訕好心帶路 色男熊抱親臉還襲胸...還好媽媽來電

►快訊/龜山島又崩塌遊客驚呼 「塵砂揚起」持續2分鐘多

►環衛巡檢丟護理人員物品挨批 羅東博愛許子文:會再調整溝通方式

►羅東博愛醫院執行長翻箱倒櫃丟水壺 護理師工會痛批職場霸凌

►影/快訊/北宜公路兩車對撞!車頭撞爛全毀 4大1小「肢體擦挫傷」急送醫

►影/快訊/宜蘭5歲男童「上廁所失蹤」…現身武荖坑上游離奇溺水 搶救不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