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馬英九哽咽求「大局為重」 蔡沁瑜:郭台銘沒欠國民黨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,委派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前往黨中央辦理相關程序。蔡沁瑜透露,前總統馬英九上周曾親自登門拜訪,勸郭台銘「以大局為重」,而且講到激動處數度哽咽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,郭台銘是政治素人,從當初重回國民黨到參加初選,對於國民黨舊思維、藍綠政治分贓非常不屑,「這陣子許多聲音說我們沒有道義,要好聚好散,今天選擇主動退黨。」

▲▼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沁瑜代表郭台銘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有媒體問到,包括馬英九在內等31位黨內大老連署發表聲明,呼籲與韓國瑜合作,是不是引發退黨的導火線?蔡沁瑜回應,這份聲明確實是因素之一,但也不能說是最後一根稻草。

至於媒體追問郭董此舉是不是過河拆橋,蔡沁瑜則當場反問記者,「哪裡過河拆橋?你可以告訴我哪裡過河拆橋嗎?今天郭先生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的虧欠!

▲▼蔡沁瑜副執行長代表郭台銘先生赴國民黨中正區黨部辦理退黨程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沁瑜強調,郭台銘沒有虧欠國民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沁瑜透露,韓國瑜8日三重造勢的前幾天,馬英九曾親自上門拜會,勸說以大局為重,希望郭台銘能想清楚,而且激動處,馬英九還數度哽咽。

她說,當時郭台銘見狀,內心很是不捨,反過來勸馬英九不要去幫韓國瑜站台,沒想到馬英九最後還是去了,甚至被噓下台,讓郭感到很不忍,認為這是對馬英九的一種羞辱。

▲▼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,馬英九前往站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馬英九8日前往三重替韓國瑜站台,不料卻遭韓粉噓下台,場面一度尷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沁瑜表示,馬英九選擇出席造勢,是因為非常愛國民黨,所以郭台銘認為「政黨的束縛及政黨的理念,讓一個人沒辦法選擇對的方向,是讓人很心痛的。」

針對蔡沁瑜爆料馬英九曾與郭台銘見面一事,馬英九辦公室回應,馬英九上週確實曾勸郭台銘應以團結大局為重;但對其他部分沒有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