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撕破臉!蔡沁瑜:國民黨迂腐毫無改變 郭台銘退黨意志堅定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上午對外發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退黨聲明後表示,大家心知肚明,上午登上報紙頭版的國民黨連署書中簽名的人,有多少是「人在曹營心在漢」,郭台銘在聲明中說得很清楚,當時重回國民黨就是為了這個初衷,沒想到這個政黨毫無改變,依舊還是迂腐的想法,因此表達對黨的立場。

對於郭台銘參選的決定,一定會在9月17日前跟外界清楚的說明,對出國民黨的動作,郭台銘對於退黨立場有堅定的意志,跟前總統馬英九沒有關係;對於是否代表跟國民黨撕破臉,蔡沁瑜說,看外界怎麼解讀,但她強調,這是郭台銘自己對整件事情與長久以來的心情表達。

國民黨中常委11日表示,郭台銘曾經金援支助,幫國民黨度過難關,如今國民黨已經還清,大家好聚好散。對此,蔡沁瑜指出,有一些中常委迂腐守舊,長期把持政黨,跟郭台銘重返國民黨的理念背道而馳,對於這部分感到遺憾且痛心。


郭台銘退黨聲明全文:

看到這份中國國民黨大老們的聲明
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
但這名單上的人
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
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
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,
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
在把持這個政黨,
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,
這群守舊、迂腐的中常委,
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,
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
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,完全背道而馳
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

即日起
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

▲▼蔡沁瑜副執行長接受採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

▲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