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蔡壁如在「郭柯王」背後出招 何時轉身要等郭台銘宣布

▲▼  郭台銘11日前往新竹,和柯文哲合體拜廟並吃米粉。(圖/柯文哲辦公室提供)

▲郭台銘11日前往新竹,和柯文哲合體拜廟並吃米粉。(圖/柯文哲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日清晨偕同台北市長柯文哲,前往新竹城隍廟參拜,雙方陣營先是一同詢問連署事宜,隔日又直接主子對主子同台,讓支持者信心大振。而柯文哲也在訪問時透露,計畫心腹蔡壁如辭去顧問一職,全心投入選舉,處理黨務、協助郭台銘。據透露,雖然柯文哲已開口,但蔡壁如何時去幫郭,仍要等郭台銘正式參選後才會有進一步動作。

為了避免招來「市政、黨政不分」的批評,柯文哲擬將市政團隊與民眾黨團隊分開,另一方面,為了展現合作誠意,柯日前曾盤點麾下的可用之兵,找尋有能力可以協助郭陣營以及處理選舉事務的人選,最後決定派出蔡壁如到郭陣營幫忙。但所謂的到郭陣營,應是指讓蔡壁如離開市府到民眾黨專心處理黨務,同時也經營柯與郭、王兩陣營間的合作關係。

事實上,自「郭柯王」結盟的傳聞流出後,蔡壁如一直就代表柯振營主責和郭、王陣營溝通,在多次接觸下來後,蔡壁如和郭、王方面的溝通無礙,蔡壁如之所以能夠得到另外兩邊的信任,主要也是因為她被視為能代表柯文哲,至於蔡壁如要離開市府到民眾黨負責黨務,對方也是可以充分理解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蔡壁如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秘書林思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壁如遊走郭、王,深獲各方信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透露,蔡壁如進入市府後,5年多來幾乎天天要與媒體打交道,因此在媒體操作上相當有經驗,議題提設定鮮明、能快速找到媒體需要的新聞點,以郭陣營近期找來多名媒體人加入為例,目前負責對外發言的蔡沁瑜是主播出身、熟悉媒體作業流程,因此在和蔡壁如接觸、討論的過程中,雙方可以說是「一拍即合」。

依柯陣營幕僚觀察,日前郭陣營調整媒體工作團隊改由蔡沁瑜負責對外發言後,幾乎每天都會安排聯訪,積極把握能上電視的機會,跟過去的保守路線比起來,在議題操作上讓人耳目一新。

由於目前郭台銘陣營正進行內部整合,因此在對外的媒體操作上略顯吃力,也無法及時掌握輿論走向,據了解,近幾次「郭柯王」聯盟的曝光,都是由柯陣營的蔡壁如構思點子、出招。相對於郭營過於謹慎的操作,蔡壁如介入後,確實很好的維持郭柯王的曝光度,尤其在目前討論熱度、聲量連連下滑之際,更顯重要。

據了解,儘管柯文哲已開口,但蔡壁如何時離開市府仍是未知數,幕僚估計最快也要等到郭台銘正式投入大選後才會有動作,屆時三方該怎麼合作、如何協助郭陣營等,相關的計畫才會比較明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