殉職警薛定岳未婚妻千字文陳情 蔡英文看到親自回覆:已仔細閱讀

▲▼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、資料照)

▲汐止警薛定岳追緝拒檢騎士殉職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、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員警薛定岳騎車追捕疑似酒駕者,不幸車禍殉職,未婚妻侯小姐10日於臉書向總統蔡英文陳情。對此,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回應,警政署將取消「取締酒後駕車工作計畫之基準分」,改成多用獎勵方式鼓勵警員;而此舉也讓侯小姐感動在底下留言道謝。

蔡英文表示,她看到侯小姐的陳情書,也已經仔細閱讀,很感動侯小姐在悲痛的同時,還寫了這封公開信,為全體警察同仁的安全陳情。

蔡英文說,在事發當時,已立刻交代內政部部長徐國勇,除了個案的慰問和撫卹,更要針對員警執勤時的安全進行必要檢討。從配備到訓練,都要特別強化員警安全。例如:警察的安全帽雖然符合CNS國家標準規格,但能不能更安全?警政署會立刻進行檢討。

關於侯小姐建議的績效評比問題,蔡英文說,警政署也已經表示,將取消「取締酒後駕車工作計畫之基準分」,改成多用獎勵的方式來鼓勵員警執勤,「我希望這樣有助於減輕基層同仁不合理的壓力。」

另外,針對酒駕、毒駕的罰則,蔡英文說,已經修改了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加重處罰,也新增同車乘客連坐受罰的規定,新法規已經分別在今年6月19日、7月1日上路。

蔡英文承諾,一定會密切觀察新法規的實施成效,努力來遏止酒駕、毒駕的問題。她也要再次嚴肅地呼籲所有國人:請務必遵守法律,喝酒不開車,千萬不要酒駕或毒駕、不要造成更多的憾事。

而這位侯小姐也在底下留言回覆,「謝謝蔡總統聆聽我的心聲,也希望定岳的離開會有所改變 真的很謝謝你有看到我的陳情書」;而在她的個人版面上也有寫道,「謝謝蔡總統聆聽我心聲,還有警政署的部分,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沒有想這麼多,我只是想我能夠為妳做些什麼,我也沒有為了什麼目的,你給我錢我也不要,我要的不是錢,再多的錢我的丁丁也不會回來,我只想能夠為妳做些什麼。」

▲薛定岳女友發文向蔡總統求助,希望能改善基層執勤危險狀況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薛定岳女友發文向蔡總統求助,希望能改善基層執勤危險狀況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