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SK及現代集團富三代呼麻「全獲釋」 CJ集團公子也爆運毒

▲▼SK、CJ、現代富三代。(圖/翻攝自)

▲ 左為現代富三代鄭男,右為SK富三代崔男。(圖/翻攝自現代技術投資網站、theteams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SK集團及現代集團富三代今年稍早被爆出定期購買及吸食大麻,4月認罪後被起訴。仁川地方法院刑事法庭6日宣布,判處31歲的SK創辦人長孫崔永根(音譯)及28歲現代創辦人孫子鄭賢善(音譯)各1年有期徒刑,緩刑2年。2人當庭獲釋,唯須接受保護觀察,且各追繳逾千萬韓元(約25.8萬新台幣)罰款。

法官指出,被告數度購買及吸食大麻,罪狀不輕,但考慮到2人都在反省過錯,也沒有刑事處分前科,才決定從輕量刑。宣讀完判決書後,一名法官開口向崔永根表示,「被告的問題不能用藥物解決。如同被告許下的決心一般,別再碰毒,發揮長才,別辜負家人的期待。」他也對鄭賢善表示,「不能失敗2次。雖然念在被告是初犯而判緩刑,下次就很難躲過實刑了。」

崔永根2018年3月起至今年3月購買後吸食大麻餅乾及液態大麻共81克,價值2200多萬韓元(約56.8萬新台幣),遭到起訴。他是已故的SK創辦人崔鍾建的孫子及SK化學公司會長崔胤源的兒子,目前任職於SK旗下房地產開發公司SK D&D。

曾四度與崔永根一起吸食大麻的鄭賢善2018年2月至今年1月在首爾自宅吸食液態大麻及大麻草多達26次,同樣遭到起訴。他是現代集團名譽會長鄭周英八子、現代集團子公司HYUNDAI M Partners會長鄭夢日的長子,此前在父親的公司擔任常務理事。

另外,29歲的CJ集團會長李在賢長子李善浩(音譯)涉嫌吸食及走私大麻。他此前搭乘自美國起飛的班機,1日凌晨抵達仁川國際機場,入境南韓,被發現身上帶有毒品,且毒品測試結果為陽性。警方已經向法院申請對李善浩的拘捕令狀,拘捕前的審問程序6日下午也在仁川地院舉行,但李善浩並未出席。

▼CJ會長長子李男。(圖/翻攝自CJ網站)

▲▼CJ富三代李男。(圖/翻攝自CJ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