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進展!中美貿易「第13輪」高級別談判 10月初華府登場

▲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,左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(右)進行通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左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《新華社》5日報導指出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姆努欽(Steven Mnuchin)進行通話,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「第13輪」的高級別貿易磋商,在此之前,雙方會密切保持聯繫,持續對取得實質進展做好準備。

報導中也指出,雙方目前一致認為,必須採取實際行動,替貿易談判取得良好條件。另外,這次通話商務部部長鐘山、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、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也都有參與。

美東時間1日0時1分起,美國正式對價值112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5%關稅,川普也強硬表示「絕不會讓中國繼續敲詐美國,絕對不能」,讓中美貿易戰進入新階段。9月1日之後,87%的美國從中國購買的紡織品和服裝,以及52%的鞋類將被徵收關稅,另外,冷凍甜玉米、豬肝到大理石和自行車輪胎也被加徵5%至10%不等的關稅,等到了12月15日,幾乎所有的中國商品都會被加徵關稅。

對此,劉鶴在3日立刻應約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「美中工作小組」成員,並指出,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,這不利於中國,不利於美國,也不利於整個世界。大陸商務部官網也在新聞稿中表示,「中方將根據世貿組織相關規則,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,堅決捍衛多邊貿易體系和國際貿易秩序。」

貿易戰成「時間拖延戰」 川普G7峰會後態度大轉變…悲觀度遽增!
川普震怒!曾考慮將對中國關稅「提高1倍」 CEO們急電白宮勸他不要
美對1120億陸商品徵稅後兩天 劉鶴會見美中工作小組主席
陸商務部:中方「在WTO提起訴訟」 抗議美加徵15%新關稅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