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鴉群盤旋天空…追蹤攻擊印度男整整3年 全因「殺子之仇」!

▲▼烏鴉,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研究指出,烏鴉能夠記住人臉復仇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北方邦一名男子柯瓦(Shiva Kewat)因為被烏鴉誤認殺死牠們的小孩,因此連續3年遭受烏鴉追蹤攻擊,讓他苦不堪言。

「如果我能向牠們解釋,我只是想幫助可憐的事物,但牠們相信我殺了小鳥。」根據外媒報導,柯瓦說,3年前他試圖拯救一隻卡在鐵網之中的小鳥,但小鳥未能成功存活下來,之後,他就被這群烏鴉誤認成「殺鳥兇手」,每天都被追蹤攻擊,如此復仇已經持續了整整3年。

由於柯瓦沒辦法解釋,他只能選擇保衛自己,像是拿根棍子驅散烏鴉們,但烏鴉們總是盤旋於柯瓦的腦袋附近,看準時機就向下俯衝,攻擊柯瓦。3年下來,柯瓦已經多次受傷。

報導指出,美國西雅圖一項2011年的研究發現,烏鴉真的有能力記住人臉並復仇。研究員綑綁一隻烏鴉5年後放生,即使已經離開被綑綁的環境逾1年,該隻烏鴉仍能記住這些研究員,並試圖猛撲他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