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成立 全力守護台灣民主自由

▲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成立,林桂金獲選理事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陳坤榮主任表示,台灣是新住民朋友的「家」,大家要關心政治,珍惜民主自由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幫小英總統爭取新住民選票,桃園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、1日代表市長鄭文燦出席「桃園市新住民協會」成立大會,向新住民朋友表示,民主自由是台灣的重要價值,台灣是新住民朋友的「家」,大家要關心政治,珍惜民主自由。首任理事長林桂金表示,市長鄭文燦對新住民的權益與照顧,相當重視,讓新住民朋友非常有感。

陳坤榮說,桃園是一個具多元文化特質的城市,新住民家庭達6萬232個,為了服務更多新移民朋友,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,陸續成立新住民委員會、「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」,未來將規劃設置「南區新住民培力中心」,提供創業課程、技藝學習、創業初期風險分攤,希望打造成為新住民創業育成中心,給新住民朋友更多協助,創造更友善的支持環境。▲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成立,林桂金獲選理事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成立,林桂金(右三)獲選首任理事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出席活動的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,樂見又有一個新住民協會的成立,可以幫助更多的新住民,若新住民遭遇問題時,除可透過協會尋求協助,也可向移民署尋求幫忙。對於協會成立後,如有需要,林萬益也歡迎向移民署申請「新住民發展基金」,辦理新住民相關活動或講座,協助新住民適應臺灣生活,並培力新住民及其子女發展成為國家人才。▲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成立,林桂金獲選理事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「桃園市新住民協會」成立大會,由原籍越南的林桂金擔任創會理事長,當選首屆的理監事分別如下:常務理事:陳氏秋(越南)、胡鶯月(越南)。理事:陶艷貞(越南)、吳秉容(泰國)、阮清心(越南)、何汶瑜(緬甸)、段雅芳(越南)、范金荷(越南)、賴玉荷(越南)、杜氏菁(越南)。候補理事:陳漢琳(緬甸)、阮蓓詩(越南)、黎秀貴(越南)。常務監事:李桂梅(越南)。.監事:胡氏娥(越南)、陳阿西(印尼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