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向9月17前表態 柯文哲:否則失去控場權、操之不在我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有親民黨人士爆料,願意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張「門票」如此一來針對參選總統一事可以等到11月在做表態。對此,才剛完成郭柯王結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以為然表示,「Are you sure?你確定嗎?」,直言聽聽就好,親民黨也不是哪個議員講了算數,除非老宋出來講,不然都是放風聲而已。

而中選會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截止日9月17日還是「deadline」?柯文哲坦言,一般來講,過了9月17日沒有去登記,就真的只剩下親民黨那個,「但是親民黨那個就是完全是就是說操之在人,就不是操之在我,所以就不是那麼有把握」。

媒體追問,9月17日之前是你可以主動控場?柯文哲同意,9月17日之前是自己靠自己的力量去連署,「過了9月17日之後,除非親民黨要給你那張門票,那個就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」。

另外,柯文哲29日晚間赴宜蘭出席搶孤活動,不久後便傳出宜蘭縣議員黃定和退黨,媒體問到是否考慮找他當區域立委?柯文哲說,自己態度是這樣,有適合的人要選當然會支持,「但也不會要求他一定要加入民眾黨,順其自然」。

柯文哲說,邏輯是這樣,應該是台灣的最大利益,而不是民眾黨或個人的最大利益,「我每次都說,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、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、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,這才是我們希望的,而不是倒過來」。

「所以像黃定和這件事情,昨天去宜蘭遇到他,我跟他說順其自然就好」,柯文哲表示,如果適合做、想要替宜蘭做些事情,還是會鼓勵他,但沒有說一定要來加入民眾黨。
 

▲▼柯文哲,黃瀞瑩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