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胖白鹿觸陸倒數 超大豪雨彈炸花東、大台北防強風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,清晨6時中心位置在台東東南方22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,持續向西北移動,氣象局預估,暴風圈預估上午7時左右就會接觸到東南部和恆春半島的陸地,提醒民眾,過去幾個小時,颱風移動速度稍微變慢,所帶來的雨勢和風勢千萬不能大意。

▲▼白鹿颱風0600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▲白鹿颱風過去幾個小時的速度變慢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,暴風圈上午觸陸,颱風中心位置大約在中午左右,但由於角度偏低的關係,中心是否觸陸還要再觀察。預計最快傍晚暴風圈就會離開本島,而清晨蘭嶼已經出現9級陣風,近中心風速較強,而在觸陸之後它的強度還是維持在輕颱,

陸上警戒範圍包括了,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南投、澎湖和金門地區等11個縣市,從預報的路徑圖來看,颱風中心應該會從恆春半島登陸再從高雄出海。

▲▼白鹿颱風氣象局說明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今天一整天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白鹿颱風0530預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白鹿颱風預估會在花蓮、台東地區降下超大豪雨等級的雨量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一整天是白鹿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,花蓮和台東山區發出超大豪雨特報,總雨量預估落在600到700毫米,花蓮平地和屏東山區大豪雨等級,台中、南投、嘉義、高雄、宜蘭列在豪雨特報,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和澎湖則列為大雨特報。

 ▲▼白鹿颱風0530預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今年的第11號颱風白鹿颱風,預計今(24日)上午7時左右暴風圈觸陸。(圖/翻攝NCDR)

風力部份,花蓮、台東跟恆春半島要注意強風,其中台東的平均風速會達到7-8級,陣風達到11-12級。氣象局也提醒,大台北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地形影響,今(24日)上午開始會有較強的陣風出現,民眾要注意室外懸掛物、招牌、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,陽台盆景等應妥善放置,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