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民號召824機場「和你塞」行動 機管局:正申請延長「禁制令」期限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網友計畫24日再次於機場展開示威行動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示威行動一波接一波,有香港網友計畫本周六(24日)再發起「和你塞」行動,打算藉此「測試機場交通壓力」。不過機管局於上周三(14日)向法庭申請的「臨時禁制令」在今(23)日就到期了,因此官方正在申請延期,希望保障機場正常運行及旅客行程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機管局指出,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是禁止任何人「非法地」及「有意圖地」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;不過禁制令於今(23)日屆滿,留意到24日有人會用不同方式妨礙香港國際機場運作,例如故意堵塞前往機場的道路,因此正針對臨時禁制令申請延期。

▼「和你塞」行動文宣圖。(圖/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)

▲▼「和你塞」行動文宣圖。(圖/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)

機管局呼籲,任何人都不應該干擾機場正常運作及旅客的行程,會與機場保安、警方、交通營辦商以及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,有需要時會啓動應變機制。港鐵則說,機場快線列車服務及市區預辦登記服務目前都恢復正常,機場快線列車恢復10-12分鐘一班,香港站及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手續,會在航班起飛前90分鐘截止。

據悉,「和你塞」行動將在24日早上7時開始,網友要求民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機場鐵路、機場巴士,或計程車、私家車不斷來往機場,藉此「測試機場交通壓力」,他們也強調活動和平,並不會叫任何口號,並不會強行阻擋任何旅客、機組人員等進出客運大樓。

香港航空業等7間工會聯合發聲明表示,先前的機場集會已嚴重損害香港機場的聲譽和經濟,「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」,「堅決反對任何以達到政治目的而影響機場運作的行動」,要求示威人士停止衝擊機場,不要再以香港經濟命脈作賭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